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湖湘商道 > 湘商学院 > 管理 >

湖南规模工业增幅居全国第五 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潇湘晨报12月30日报道 今年前11个月,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达3742.7亿元,增长19.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3个百分点,增幅比去年前移7位,居全国第五、中部第二,排名情况是2002年以来最好的一次。

    “出乎意料!”“历史性突破!”昨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经委主任谢超英介绍,2009年,湖南工业在市场急剧萎缩的背景下实现了增速提高,增幅和排位好于去年同期,增速和效益高于全国平均
 

 



    “4050”梦想已实现 

    年初,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部分经济界人士弥漫着一种悲观情绪。湖南心存一个“4050”的梦想——工业占GDP比重超过40%,对经济增长贡献率突破50%。

    现在,这一梦想已变成现实。初步测算显示,今年前11个月,湖南工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40.3%,创历史新高;工业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2.6%,是改革开放以来同期最高水平。企业的效益也有相应提升。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全省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31.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下降9.1%)40.6个百分点。

    
新增中小企业3.1万户 

    湖南工业的技术含量增多了,能耗少了。今年前11个月,我省六大高耗能行业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省规模工业总量比重,由2007年的41.7%下降为35.4%;高加工度行业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省规模工业总量的29.9%,比上年同期提高7个百分点;高技术行业规模工业增加值总量占全省规模工业总量的4.4%,比上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

    今年前11个月,全省新登记注册的各类中小企业3.1万户,增长13.3%,增速是“十一五”以来最好的。

   
 “四千工程”第一年 

    今年5月,省委省政府“两办”联合下发关于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四千工程”的实施方案明确:通过5年左右努力,力争培育发展机械、石化、冶金、有色、食品、电子信息等10个千亿产业,发展长沙工程机械、长沙汽车及零部件、岳阳石油化工等8至10个千亿产业集群,发展华菱集团、中联重科、三一集团等5个千亿企业,发展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株洲高新区等10个千亿园区。

    明年是湖南“四千工程”计划全面实施的一年。谢超英说,自己对这一发展目标非常有信心,千亿企业的规模将会大大超过预期。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