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频道 > 律师推荐 >

居民楼邮箱建设费由维修金中出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黄婷婷)7月26日召开的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湖南省邮政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说明报告。《草案》就市州邮政管理机构的授权、邮政普遍服务的保障、快递市场规划、邮政监管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删除对市州邮政管理机构授权的规定
  
  《草案》第四条对湖南省邮政管理机构沿用了原条例执法主体的规定,即“湖南省邮政主管部门负责本省邮政普遍服务和邮政市场的监管工作。”
  
  但因修订后的邮政法只明确了国家和省级邮政管理机构的执法主体地位,而对市州以下邮政监管主体未作规定,因此,《草案》删除了原条例“设区的市、自治州邮政机构根据省邮政主管部门的授权,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邮政工作”的内容。
  
  居民楼邮箱建设费用在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
  
  由于湖南省各地的自然条件、交通状况及经济发展水平不均,导致邮政普遍服务成本较高。因此,《草案》不仅保留了原条例对普遍服务的扶持政策,还在第二章对邮政设施的规划和建设作了进一步的规范,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草案》明确,对已建成使用的城镇居民楼未按照规定设置信箱或者收发室的,将由邮政主管部门指定其它单位补建,所需费用在该居民楼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
  
  邮政普遍服务专用车免交路桥通行费
  
  《草案》还借鉴外省市做法,对邮政普遍服务专用车的通行费作了进一步规定,即“经省邮政主管部门和省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核定的带有‘中国邮政’标识的普遍服务专用运输车辆免办道路运输营运证,免交公路、桥梁、渡口、隧道通行费。”
  
  明确快递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
  
  目前,湖南省快递企业已达592家,从业人员22100多人,年业务量保持25%的增速,年业务收入近8亿元,每年提供就业岗位6100个。
  
  就快速发展的快递业务,《草案》也在规范上作了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快递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扶持优惠措施、经营服务要求以及监督检查处罚等规定。
  
  边远地区邮件投递每周至少一次
  
  除此之外,《草案》第十七条还规定“因城市改造、交通建设等确需征收邮政营业场所和邮件处理场所的,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应当按照方便用邮、就近安置和不少于原有面积的原则,对邮政营业场所和邮件处理场所的重新设置作出妥善安排。确需搬迁邮筒(箱)、邮政报刊亭的,应当就近恢复。”
  
  为保障农村用邮,《草案》还增加了推进村邮站建设的保障措施,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加大对村邮站建设的投入。乡镇人民政府和村居委会在场地设施方面为村邮站建设提供条件。邮政企业主动做好村邮站建设和业务指导工作。
  
  《草案》第二十四条还规定“经邮政主管部门认定的交通不便的边远地区,投递邮件每周至少一次,并逐步提高投递频次。”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