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湘商动态 > 湘商杂志 >

袁隆平院士大加赞赏:稻之道,非常道! 访(中国)稻之道

  走进坐落在隆平高科技园的稻之道供应链有限公司,记者首先看到的是琳琅满目、摆放整齐的各种农副产品,展厅墙面上,挂满了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至近期的形形色色照片和各种荣誉证书,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袁隆平院士与董事长刘献中父亲刘頌福老先生在一起研究水稻的老照片;公司过道墙面、大门小门面上都用1958年的艺术字体装饰着。
                                                                                                                                                             温文尔雅、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看上去书香气十足的刘董事长在他气派宽敞的办公室里接待了记者。
                                                                                                                                                           “稻之道,非常道”寓意“食品安全之路也”;稻之道的“道”首先是一种方法,也即一切流通粮食产品的创新方法,包括品牌、包装、通路及整合营销策略。用现代供应链的理念、策略和方法服务于广大客户,帮助他们货尽其流、人尽其能、财尽其用,摆脱传统、落后的经营模式,实现自身效益的最优化;
                                                                                                                                                             对于最终消费者而言,则是指粮食产品的来源,稻之道的“道”就是道路或来路,意味着每一粒稻米的来龙去脉,意味着产品的“可溯源性”,意味着产品的供应商的“可见性”,意味着消费者消费产品的安全、健康、放心、可靠;
                                                                                                                                                             3月的北京两会上,“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谈到他的“中国梦”时说:“我的‘中国梦’就是禾下乘凉梦。”他眼中的中国农业未来出路在于产业整合、优势资源互补与共享,他还详解了把长沙打造成“国际稻都”的构想。而这些,和提倡现代农业的稻之道供应链平台的梦想目标不谋而合。
                                                                                                                                                             稻之道的前生是成立于1958年的“东方红园艺场”,由当时著名的韩国农学家柳子明教授和刘颂福先生共同创办。在上世纪五十年代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作为中国著名园艺家、湖南省政协委员刘颂福先生不但兢兢业业满腔热情的干着伟大的事业,还精心培养了自己的接班人。
                                                                                                                                                             刘颂福之子、湖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稻之道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献中先生,就现代农业产业化中的供应链平台告诉记者:稻之道的“道”则是一种真正的“道”,意味着一种使命、一种目标、一种愿景、一种蓝图。我们首先希望在中国的大地上,从农田到餐桌,从参与原料供应的、参与加工生产的、参与市场流通的到参与最终消费的人们,都能在完全开放、透明、公平、公正的现代供应链理念和供应链模式下,共享优质、新鲜、快速、安全、健康的粮食产品,并以此为基础,加入到全球粮食流通的大循环中,伴随我们国家在全球经济链条中崛起的历史潮流,实现我们更大的抱负、目标、使命、愿景和蓝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一家做食用油生产销售的企业自己辛苦经营了5年,从生产包装到渠道销售等等环节,事无巨细亲历亲为,由于战线拉得太长,精力财力被分散,营业额才做到9000励志便遭遇瓶颈,难以突破。通过稻之道供应链平台服务对其进行规划整合,科学系统地利用平台资源,外包企业非核心业务,让企业全心投入核心业务运营,采购、资金、渠道、产品技术……只要你具备一项长处,便可通过供应链平台整合其他类目,从而顺畅高效的完成生产销售等运营环节。随着采购成本的降低、交易成本的节约、存货减少、循环周期减少、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的提升,企业收入和利润得到很快提升,去年,这家食用油企业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3亿多元,其在浏阳农业产业园区的生产基地已超过3000亩!
                                                                                                                                                            “稻之道”长远发展的目标是:全行业共建一个供应链平台,扶持100个以上中国驰名商标,培育1000个优秀的渠道商,通过平台成交量达到1000亿,这便是稻之道供应链平台1,100,1000,1000亿的宏伟蓝图。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