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长株潭 >

湖南将建12333统一服务平台 有望年内覆盖市县区

 

湖南省人社厅举办“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图为咨询现场。

(湖南省人社厅举办“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图为咨询现场。)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如果我想考研的话,该如何做好两手准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金融专业的沈同学正在读大三,眼看只有一年就毕业了,她陷入了考研还是求职的两难。今天上午,在湖南省人社厅举行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现场,困扰沈同学许久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答。
  
  3月30日是“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今天,湖南省共有500多名人社干部及12333接线员走进全省23所高校,就大学毕业生们关心的就业创业、公务员招考、社保、劳动关系等问题答疑解惑。
  
  “现在一些专科生就业率甚至比研究生就业率要高,这说明,学历高并不代表就一定能找得到工作。”针对沈同学的情况,负责宣讲的工作人员建议,每年的12月是用人单位揽才的高峰期,毕业生不要错过这个黄金期,即便打算考研,也不妨争取一下,有了理想的入职机会,就好好把握,“至于深造,参加工作后了也可再进行”。
  
  湖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12333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电话热线,服务范围包括就业、社保、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多个方面,人社部从2012年起,将每年3月30日确定为全国统一咨询日。
  
  红网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12333电话热线自开通以来,湖南省省一级平均每月接收咨询500余人次,不过,这个数字并不太理想。为提升服务,湖南省人社厅今年内将在全省范围内建立统一的12333电话咨询服务系统,服务范围覆盖至各市县区,服务内容涉及人力资源和社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办事流程查询、投诉举报接收、社保查询三大类。届时,12333平台就相当于一个大超市,包含多种服务,平台开发后期,大家还可通过发短信、上微信等咨询或投诉有关问题,操作起来更灵活便捷。

[作者:刘容]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