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时政经济 >

蔡振红湘江新区调研人才工作 打造高端人才集聚高地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中)在猪八戒网了解创新型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在威胜集团了解创新型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卢杨屾)10月13日,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在湖南湘江新区调研人才管理工作。蔡振红强调,要为人才提供多方面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环境,帮助人才的科研成果实现就地转化,形成产业,进一步优化引才、留才、富才的环境,努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高地。
 
  在湖南湘江新区,蔡振红先后走访了猪八戒网、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威胜集团,实地了解企业在创新型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作为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和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湖南湘江新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工作作为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促进转型升级、激发内生动力、加速新区进位争先的战略举措,通过政策引才、平台聚才、事业成才,争创“人才特区”,打造人才高地,为新区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目前,新区“五大园区”人才总量25万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3人,省“百人计划”专家43人,长沙市“313计划”专家46人,“3635计划”专家130余人。2015年湖南省唯一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出自新区,湖南省入选2015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5位人才中新区占4席。今年5月,湖南湘江新区获批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长沙高新区先后获批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级“侨梦苑”(全国第九家)。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先后制定了《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初步形成了“新区统领、园区(区县)协同、公司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同时,着力构建“1+N”人才政策体系,通过制定《湖南湘江新区创新创业人才奖励扶持办法(施行)》等具有含金量、吸引力的支持政策,高端人才、高端资源加速向新区集聚。
 
  蔡振红对新区加快人才培养引进、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措施和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多层次理解人才的概念,在坚持人才优先战略过程中,不能忽略任何一个环节、一种类型人才的培养,避免形成短板;要为人才提供多方面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环境,帮助人才的科研成果实现就地转化,形成产业;人才政策方面,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同时,还要结合产业实际、产业需要、产业方向,围绕产业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用好人才;要敢于突破,真正让新区成为吸引人才、集聚人才以及让人才得到充分利用的地方。同时,要结合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顶层设计,为全省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探索、提供经验。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虢正贵代表新区对今后的人才管理工作表态。他指出,新区将抓好人才这一创新创业的关键因素,充分发挥好国家级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三区叠加”的平台优势,在人才体制上体现优势、实现突破,为人才作用的发挥营造良好的环境,汇聚更多世界高端人才,真正使湖南湘江新区在国家级新区中有一席之地,引领湖南经济发展增长极。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