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本网特稿 >

垂直攀登

 

“行人民之大为,言人民之大梦,谋人民之大计,连人民之大心,结人民之大信,此善为天地之大善,无我利他,为而不争,惚兮慌兮,如若问道。”

 

2017年10月7日,我随老师和十几位企业家来到了梁家河,42年前的今天,习主席从梁家河出发去了清华大学。当然,我们来梁家河也是为了从梁家河出发。10月8日老师写给我们的心之主宰是:从梁家河隆重出发!

刚到梁家河,我们仍然象游客一样好奇着形形色色,老师要我们看那看不到的,老师问我们有没有十次热泪盈框。我当然没有做到,我有所识、有所思、有所感,但没有流泪。

我的心随着老师的每一次讲解而攀登!

有一种富贵叫贫脊,有一种繁华叫孤独……老师的讲解让我的心静了下来。金之在冶,无论是习主席在梁家河还是毛主席在延安,不都是在经历一场火浴,一场问道,一场品德的锤炼。把自已交给人民、为人民服务、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不就是圣人之道?不就是伟人之梦?一个中国500强企业家不根植于人们需求,不同步于一带一路,不紧随习主席重要思想,又如何能成就自已。

老师说:伟人因顶天立地,伟人才成就中华。毛主席对马列主义的学习、阶级斗争理论的运用是中国革命的天,人民铜墙铁壁的心、保卫延安、保卫毛主席的信念是中国革命的地,毛主席顶天立地,习主席也顶天立地。

十分巧合,顶天立地也是大汉人的定义。大汉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大汉是繁荣富强的盛世中华,大汉是一群干大事、流大汗、成大业的炎黄子孙。老师的教导震撼着我的心再次攀登,没有崇高的信念,没有透彻的理论,就没有强大的力量。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就是当大企业家的崇高使命,紧跟共产党为人民美好生活奋斗的步伐,就是这个时代企业家的根本选择。揽九天之月、捉五洋之鳖,我们应该在毛主席开劈的伟大事业上创新发展、复兴中华。

善行无辙迹、善言无瑕谪,善数不用筹策,善闭无关楗而不可开,善结无绳约而不可解。10月9日早晨6点,老师站在会议室与大家讲读"善"。我的心再次攀登。善行、善言、善数、善闭、善结,之为"善"都是心之善,都为清澈良知。行人民之大为,言人民之大梦,谋人民之大计,连人民之大心,结人民之大信,此善为天地之大善,无我利他,为而不争,惚兮慌兮,如若问道。

梁家河是有大学问的地方,也是我心垂直攀登的地方。谢谢老师!谢谢同行!

[作者: 傅胜龙]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