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本网特稿 >

【精准扶贫在三湘】亿万富翁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我把家从海口搬回老家,是为了尽力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乡亲们不脱贫,我不离开和平村。”11月13日,在隆回县大水田乡和平村,今年国庆节期间将家搬回家乡的海南三合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万春,站在正在建设的新家前,再次向乡亲们作出承诺。

今年51岁的李万春是和平村人,小时候家境贫困,初中毕业后就辍学学做木匠,后来凭借其精湛手艺,成为一家国有企业的员工。2002年,他在海南海口自主创业,成立了海南三合泰幕墙装饰有限公司。经多年打拼,其公司已发展成为年产值达3亿多元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他也成了亿万富翁。

“自己富不算富,带领大家致富才算富。”这是李万春说过的一句话。

和平村是一个偏僻小山村,平均海拔1000余米,进村要走10余公里崎岖山路。“山陡路窄十八弯,有女莫嫁和平村”,这是当地流传的一首歌谣。村里贫困程度深,全村952人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5人。

2014年,李万春回到阔别20余年的和平村,决定从投资修路做起,改变家乡贫困状况。2015年,他捐款100万元,修建了一条通村公路。接着,又为改善村里道路配套设施捐款10万元。

为了帮助和平村早日摘掉贫困帽,今年10月,李万春与村里签订了结对帮扶合同,并承诺乡亲不脱贫就一直留在村里。

一诺千金。为了让乡亲们吃下定心丸,李万春把家从海口搬回和平村。他说:“只有把家搬来了,才能尽心尽力帮助村民,尽快带领他们脱贫致富。”

和平村支书廖新梅介绍,李万春计划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智力帮扶等,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她说,李万春已先后从村里招聘30多人到其公司务工。

[作者:记者 戴勤 通讯员 杨贵新]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