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南商会 > 商会动态 >

湘商近5年回湘投资逾3500亿元

500强企业“蜂涌”湘商大会  称赞湖南营商环境三个“非常”好

湘商近5年回湘投资逾3500亿元

第八届湘商大会现场。

天下湘商网郴州讯(特派记者 肖雪 周娜)拥抱新时代,建设新湖南。11月22日上午,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知名企业汇聚郴州,参加第八届湘商大会暨第五届湘南投洽会。

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区域发展优势得到大凸显。目前,在湘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139家,各类央企、民企都纷纷来湘谋篇布局,近五年来,湘商回湘投资实际到位资金超过3500亿元,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会长、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连用三个“非常”强调湖南营商环境。

“回到家乡投资建厂,我的初心是为了产业、家乡变得更好。”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会长、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说。2006年,蓝思科技从浏阳永安的一块荒地上起步,如今蓝思年产值400亿,在湘累积纳税过百亿。

周群发感言,蓝思的发展不是偶然,它得益于蓝思人的砥砺奋进,它更得益于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各级政府部门和专业园区在支持蓝思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完善园区功能、区块链配套、进出口渠道建设、技术创新支持、产业队伍建设等等,这些我们直接受益。我很开心看到家乡有如此好的发展局面,更因为自己也能有所贡献而深感骄傲和自豪。” 连用三个“非常”强调湖南营商环境,此时来湖投资兴业,正是好时机、好地方。

北京湖南企业商会会长、东方雨虹董事长、高能环境董事长李卫国发表感言。

北京湖南企业商会会长、东方雨虹董事长、高能环境董事长李卫国在大会上表示,未来五年旗下东方雨虹、高能环境两家上市企业将分别在湖南投资100亿元。他表示,湖南这些年的发展和变化让他感到炫目,湖南整体的投资环境、开放水平、发展速度,让他感到骄傲。 “作为从湖南走出的民营企业,强大自己的实力,支援自己的家乡,助力新湖南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身为‘湘商湘军’的一份子,我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大。”

星巴克中国(中西区)总监龚明表示星巴克臻选即将进入湖南市场。

“在湘发展的7年中,星巴克公司见证了湖南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有幸成为了湖南加快发展的参与者、创新发展的助力者和开放发展的受益者。”星巴克中国(中西区)总监龚明说。自2010年星巴克进入踏上湖南,七年间星巴克在湘门店数已超过40家,分布在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等地。目前,星巴克已经与郴州签约准备落户,同时星巴克臻选即将进入湖南市场,在长沙开出首家门店。

龚明说,星巴克也绝不辜负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外资企业的热烈欢迎和合作诚意,并为之而不懈努力。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外资企业,星巴克一直希望发挥其作为行业标杆的作用,致力于成为外资企业在华成功发展的典范。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诚挚邀请广大湘商和海内外企业来湘投资创业,他表示,湖南将继续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致力打造更加优良、便捷、透明、规范的营商环境,让广大湘商及国内外投资者安心投资、放心创业,成就事业梦想。在祝愿它们做强、做大、做优的同时,许达哲也寄予了五个“希望”:希望大家助力湖南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希望大家助力湖南走好转型升级之路;希望大家助力湖南实现天蓝地绿水清;希望大家助力湖南打好脱贫攻坚战;希望大家助力湖南提升开放发展水平。

[作者: 肖雪 周娜 ]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