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本网特稿 >

【湘商故事】邹丽君:女人如茶 历久弥香

  

有多大的信念,便有多大的格局;有多深的坚持,便有多深的执念。出身无法决定一个人的发展,怎么去面对层出不穷的家事和琐事,是积极,还是消极;是迎难而上,还是逃避,这是选择。人生给我们的答案便是:人因选择不同,走向不同的分叉口,然后也拥有了各自不同的人生。

她慈孝善良,事业家庭都经营得有声有色,先后获得“杰出创业女性”、“爱心企业家”、“十佳企业家贤内助”、“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现任湖南经世集团总裁、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妇联执委、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美国湖南商会副会长、湖南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湖南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湖南商会株洲分会副会长、株洲市侨商联合会会长、中国民主同盟株洲市委员会委员、政协株洲市第八届委员。

“起初在业务部门的工作,让我有经常出差见世面的机会,也间接影响到了我最初的眼界。”

有些困难值得坚持,困难放在不同的时代便意味着它本应该有着不同的出路。邹丽君起初是做业务出身,经常出差与人沟通,而后把目光瞄准了外销这一条线,以卫生筷子为由头,利用南方有足够竹子的优势创业,但是不足的是刀具需要用进口的,入不敷出以及当时当地员工的工作作风,让她坚持了两年便放弃了。

有一句古话是:车到山前必有路。正是因为黄天不负有心人,邹丽君因为寻找销路到了北京,机缘巧合下,开始做项目。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在对你迎头一棒时,也总会给你留下一丝生机。这件事对邹丽君最大的触动是以后选择的路,一定要是自己能够全权把控住的,并且企业文化对于一个公司的发展是弥足珍贵的。  

1992年开始涉足做装修类防水保温的项目,2001年正式涉足房地产行业,2006年怀着对故土的思念,对湘水养育的感恩之情,邹丽君偕同丈夫贾圣礼一道从北京回到株洲进军房地产市场,创办经世集团——“让经典传世于未来”。

作为公司总经理,好强且饱含韧性的邹丽君,总是习惯与丈夫一起冲锋陷阵。面对公司内外各项繁杂的事务,她用足够的耐心与细心进行系统梳理;她开设《总经理课堂》,十年坚持亲自为员工培训授课。困难面前,她毫不退缩,带领大家勇往直前。 2008年,恰逢房地产行业低谷,楼市萧条、销售停滞、资金紧张……对于一家才进入株洲的企业来说,不异于一场生死攸关的考验。凭着湘女特有的执着与毅力,邹丽君带领着所有经世人同心协力,顶住了巨大压力。这些年,她不仅将经世置业、经世华源房产经营得风生水起,还先后成立皇城物业、宏景园林两家公司,使集团业务广泛涉及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园林景观等领域,公司员工达300余人。

经世皇城是邹丽君总裁在株洲投资建设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立项之初,她就暗暗发誓:“一定要让株洲提前五年进入生态宜居时代,哪怕不赚钱,也要让株洲父老乡亲住上真正的品质住宅!”

邹丽君的付出没有白费,凝聚她全部心血与满满深情的经世皇城项目不仅在建筑、景观、物业管理等方面为株洲楼市树立了标杆,成为了湖南首家2A品质楼盘, 其巧妙利用地形高差打造半山豪宅的做法,更被中国建筑学会原副理事长、原建设部勘察设计司副司长窦以德等一众专家称为国内山地住宅开发的典范,并荣获中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项“广厦奖”。

2012年,经世皇城收官之继,经世又一次迈出坚实的步伐,扎根株洲栗雨中央商务区,以磅礴气势,再造国家级3A品质楼盘—66万平米世家福邸“经世龙城”。

在她的领导下,经世集团经过3000多天的艰苦奋斗,斩获近100项社会荣誉:“经世皇城”项目先后获得“株洲市十佳绿色楼盘”、“株洲市民最喜爱楼盘”、“株洲最宜居的楼盘”、“株洲市优质工程示范楼盘”、“株洲市综合品质示范楼盘”、“生态宜居创新小区”、中国房地产行业最高品质奖“广厦奖”、“株洲市优秀物业管理小区”、“十佳平安小区”等等,集团下属公司先后获得“湖南房地产品牌新锐企业”、“株洲房地产开发先进单位”、“株洲十大房企”、“株洲最具影响力企业”、“株洲楼市最佳口碑开发公司”、“株洲房地产企业诚信之星”等等,同期创办的“皇城物业公司”也快速成长不断超越,高起点创立“金钥匙服务”模式,先后获得“株洲市先进物业服务企业”、“株洲市节水型示范单位”、“平安小区创建单位”等殊荣。在2017中国职业经理人交流大会暨2017年度中国优秀经理人颁奖盛典上,经世集团荣获“中国最佳雇主”奖,邹丽君本人也荣获了“中国杰出经理人”称号。

现在,邹丽君把想象中的自己活成了现实,现在的生活正是她理想的状态。

“企业是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企业的发展与社会责任分不开。”

给希望小学捐赠电脑,给福利院儿童送去新衣服,为缺衣少食的孤寡五保老人送去慰问金,成立经世妇女之家,为地震、冰灾捐资,为修建株曲路筹款近700万元。在我市所进行的各项公益事业里,在各个捐助现场,从来不缺的就是经世集团的爱心表达,累计向社会捐赠财物近千万元。

邹丽君坚守企业是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企业的发展与社会责任分不开。在维持企业稳健与发展的同时,她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事业,时刻鞭策自己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并矢志将经世集团打造成“房地产界最可信赖的、最受尊重的企业”。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拥有独立的人格,可以自行选择他的人生,即使他只有12岁。”

邹丽君身为女性的角色,有时候也意味着很多时候要兼顾和平衡家庭与事业的比重。在她的认知里,陪伴并不等于我需要时不时经常给家人做一顿饭或者无时无刻的相处,而是心灵上的沟通。

她以自己儿子的名字命名了一个龙威基金,当儿子9岁决定定居美国时,身为母亲的她感觉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被分割出去了,但是当她看到儿子坚定的眼神时,她选择了尊重孩子的想法,她知道孩子现在就在选择他的人生,他是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的。借用古话便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与其把他当做一个需要一直被照顾的孩子,不如让他自行决定,并为任何结果承担后果。”

家庭于她而言,是坚强的后盾,更是力量的源泉。“我最欣慰的是,当他对美国总统评选,发表自己看法时,他只有12岁。”在她讲述到孩子每天的问好和安慰她的事情时,她的眼睛闪亮亮的,绽放着慈爱的光芒。

也许正是因为这份豁达和包容,才让她的笑声里总带着些许从容与豪爽。

“十年里,核心高管成员无一人主动离职。”

十年里,核心高管成员无一人主动离职是邹丽君在管理上很成功的一点。商道即人道,员工是企业最珍贵的财富,以人为本,为每一位员工提供最好的平台。在企业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也是员工的共同进步,对员工的发展有多大的容忍度,意味着领导者自身有多大的格局,是否足够自信。

商人重利,但为人自有取舍。八小时内注重树立企业文化,传播团队团结的精神和思想;八小时外类似家人的相处,以及环境的塑造和凝聚力的不断培养,这是邹丽君对管理的看法。

到目前为止,邹丽君培养了近60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并且她言明,企业到后期发展,没有雇佣关系,都是合伙人制。在她做事业的这些年里,她认为商人必须要懂政治经济学,商业和国家政策也是分不开的。

幸福的家庭大同小异,不幸福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同理,无论是人还是家庭,幸福的背后是感情的不断维持,彼此之间的共同成长。每个人的奋斗过程都不一样,都经历过常人难以坚持的阶段。邹丽君除此之外,起初更是抓住了机遇,天时地利人和眷顾地必然是有准备的人。人生因选择不同,也因选择而绽放不同的风采,邹丽君和梦想中的自己打了个招呼。

[作者:蒋雨薇、夏雨菲]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