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本网特稿 >

岳阳县商会“企业行”— 湖南艾博特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

新湖南湘商频道讯(杨可、付辉) 初秋时节,艳阳高照。8月30日,长沙市岳阳县商会“企业行”走访团一行抵达望城经济开发区埃尔凯电器工业园,参观商会副会长单位——湖南艾博特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博特公司)。当天参加走访活动的有乡籍领导湖南武警总队原副司令员周四洋、岳阳市政府驻长办主任方大庆、湖南职业经理人协会执行会长孙朝阳、湖南盐创投公司董事长陈应白,原岳阳县一中校长兼商会顾问李卡良,商会名誉会长、兴旺集团董事长侯兴旺、会长高步云、执行会长周大勇、万军辉,党支部书记郭铖、常务副会长周小兵,副会长何三星、杨政,青创会会长杨刚、亘晟门窗公司总经理雷战修、商会秘书长胡向阳、副秘书长杨可、长沙市临湘商会秘书长喻文祥、长沙市平江商会副秘书长魏一平以及部分商会、青创会相关联企业代表。

走进艾博特公司的生产车间,但见车间宽敞明亮,各种新型设备琳琅满目,更让大家感到新奇的是数十台形态各异的工业机器人灵活地进行着操作,每个生产环节清晰可见、高度透明。据艾博特公司负责人介绍,一个完整的生产环节,在传统的制造企业要通过几十甚至上百人的手去完成,而在像艾博特改造升级的一个数字化、自动化的工厂车间内,只需几个人操作程序监看数据,便可以轻松地完成。整个智能车间相比传统车间生产人员减少2/3,车间生产效率提高20%,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30%,能源利用率提高10%,实现装备、生产、物流、运营和管理智能化。

▲秘书长胡向阳主持会议

长沙市岳阳县商会秘书长胡向阳主持座谈会。他对此次百忙之中参加此次商会企业行的乡籍领导和商会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希望各位企业家通过交流沟通,进一步加强商务合作,实现“岳阳人,来长沙,在一起,更强大"。

▲副会长许振东作企业介绍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上,走访团一行观看了湖南艾博特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的宣传片,并听取了该公司总经理、商会80后副会长许振东的情况介绍。据艾博特公司负责人介绍,一个完整的生产环节,在传统的制造企业要通过几十甚至上百人的手去完成,而在像艾博特改造升级的一个数字化、自动化的工厂车间内,只需几个人操作程序监看数据,便可以轻松地完成。整个智能车间相比传统车间生产人员减少2/3,车间生产效率提高20%,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30%,能源利用率提高10%,实现装备、生产、物流、运营和管理智能化。

▲执行会长万军辉讲话

商会执行会长万军辉作为艾博特公司的新股东,对考察走访团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入股艾博特公司的感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基于看好中国智能制造的前景,随着国家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推进,中国将逐步迈入世界制造强国行列。二是基于看好许振东总的为人,稳重、执着、肯学习,“坚持做好一件事"。三是作为商会的执行会长,“以商养会,以会促商",他愿意扶持有潜力、有科技含量的创业公司,进行资源整合,为有创业梦想的年青企业家以尽绵薄之力。万军辉会长希望艾博特公司能进一步加大对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力度,着重在机器人行业某个细分领域打造自身拳头产品,充分利用机器人智造与军民融合领域的投资趋势,做好人工智能以及智能制造大方向的谋篇布局。

▲商会名誉会长、湖南兴旺集团董事长侯兴旺发表讲话

商会名誉会长、湖南兴旺集团董事长侯兴旺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长沙市岳阳县商会在各界乡籍领导的高度关注下,在以高步云会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越办越红火,会员企业行、学习培训、文体活动等形式多样,商会平台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不断增强。此次企业行的艾博特公司许振东总经理,80后伢子白手起家,这是商会的骄傲,是家乡的骄傲,也是全体岳商的骄傲。他勉励艾博特公司要进一步抢抓中国制造2025战略东风,更好地将企业发展壮大。

▲原湖南省武警总队副司令员周四洋讲话

原湖南省武警总队副司令员周四洋:看到家乡在长沙的岳阳县商会办得如此好,表示由衷的高兴,看到80后的许振东办出这么好的高科技企业,为有为岳阳青年高兴。

▲岳阳市政府驻长办主任方国庆讲话

岳阳市政府驻长办主任方国庆:愿积极参与岳阳市在长各商会的活动,为岳阳市在长各商会与岳阳市政府的合作牵线搭桥做好服务工作。

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执行会长孙朝阳: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新湖南.湘商频道愿和长沙市岳阳县商会合作,从人才推荐,宣传报道上深化合作范围。

长沙市临湘商会秘书长喻文祥、长沙市平江商会副秘书长魏一平:十分高兴与长沙市岳阳县商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在长岳阳异地商会共同发展。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商会副会长单位湖南艾博特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与理事单位长沙托马斯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商会领导、乡友领导畅所欲言,自由交流,探讨企业发展,合作共赢。

▲高步云会长作总结讲话

最后,高步云会长作总结发言。一是寄语艾博特公司的成就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但同时也是艾博特公司发展“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希望许振东副会长与团队伙伴不要骄傲,要从“规范化”、“人才构建”上做文章,做到“专心、专注、专业”。二是商会今年的主题是“走心”,要到每一个企业,到企业一线中去,要牢记“交流、交心、交易”,让更多的会员企业发生更多的“故事”,更多的“关系”,如:股权关系、业务合作关系、平台关系、兄弟姊妹关系。三是商会的发展方向是凝聚乡情,整合资源,以商养会,以会促商。高会长就商会下阶段的工作给予了指导。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