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湖湘商道 > 人文湖湘 >

《中国湘商》——万家丽董事长黄志明的智慧人生路

历史,总是由成功者演绎,其中不乏智慧的力量。而湘商正是这股力量的源泉,作为新中国新湘商代表之一一一黄志明先生,这一充满商业魅力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国人所熟知。

万家丽董事长黄志明的住处

11月27日,万家丽集团董事长黄志明应中国杰出湘商评选组委会秘书长、湘商网总裁孙朝阳先生邀请,在万家丽广场接受《中国湘商》栏目专访,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沙人,黄志明董事长就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长沙的发展变化、个人经历以及湘商发展,展开了深入对话。

万家丽董事长黄志明正在接受采访

采访中,黄志明董事长表示:湘商的可持续性、稳健性和抗风险能力是非常强的,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从长沙红旗区的第一个小区,到一栋栋大厦的建成,他十分骄傲见证和参与了城市的发展。

黄志明出生在长沙市的郊区,1962年正是国内经济处于困难的时期,为了补贴家里的生活开支,他很早就展现出了商人的气质。两分钱一堆葱的小菜买卖,拮据的生活费,让他逐渐懂得了市场交易的手段和资金分配的重要性,也萌生了他的经商意识。

所谓“早知三日事,富贵万万年”,在当时的政治经济环境下,谁最先了解未来的发展趋势,谁就能够掘到“第一桶金”。20世纪90年代前期,对刚刚改革开放的中国人来说,“市场经济”只能算作一个陌生的新事物。大环境的初步解冻与小环境依然处于冰冷状态的内地房地产行业,还是一片低迷。黄志明凭着对这个新事物的自信十足的理解,毅然决然投身其中。他敏锐的洞察カ与超前的思维,赢来的是一片大好的“蓝海”之地。预见就是一种能力。多年前,他已站在了一个商业的“无人区”,耐心地等待着一个地域的崛起,和一群后来的追随者。

他从寒门少年成为2006年长沙市十大慈善人物如今的智慧企业家,他在自幼成长的口粮田、自留地里由两分钱一堆葱的小买卖,做成一个城市的地标企业,世界地标建筑、文化建筑、作品建筑,最后成为万家丽商圈的标杆企业家。他是多年来持之以恒、勇于创新,为国家、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不断超前设计和践行的社会企业家。

万家丽董事长黄志明办公室内的题字

万家丽董事长黄志明先后被评为“全省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影响湖湘、感动星城2007年度十大经济新闻人物”、“湖南省20年主要新闻人物”、“湖南十大杰出经济人物”、湖南省“优秀中国特色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家居建材业十大优秀总裁”、“中国时代十大杰出企业家”、“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CEO国际开拓新人才奖”,并载入《世界名人录》、“2008年亚太最具社会责任感之华裔领袖”,一路走来,黄志明董事长一直没有离开过生他养他的地方,也从零开始真正做到了“万家丽,丽万家。

黄志明与孙朝阳赠书合影

《中国湘商》是由新湖南湘商频道联合湘商影视共同打造的首档全球湘商人物纪实系列纪录片,采用纪实访谈的形式,对话优秀湘商,记录湘商的传承与变迁,展现湘商内心情怀与思想。定格中国湘商面孔,见证时代变迁,预见美好未来。

目前,本期节目拍摄已经完成,视频节目将在月底正式上线,新湖南湘商频道邀您一同分享商界奇才黄志明先生个人思想和成长-智慧人生路的真实故事。

[作者:罗金沛]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