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区域经济 >

湖南市场主体总量达391.38万户 注册资本总额7.7万亿元

湖南省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入推进,截至2018年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391.38万户,注册资本总额增加到7.7万亿元。

 

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大厅,来办证的人比以往少了一半。像办股权质押手续,只要在网上填好表,到现场只需要30分钟,就能一次性全部办好。

办理人 杨女士:以前可能要个两三天,不可能一次性办得好,现在我在网上了解到办业务的流程,所以就快很多。

2018年4月,湖南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编制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推行企业登记“网上办”,全省企业名称无纸化登记率达72.99%。湖南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至去年底,全省企业开办的平均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以内。还实现“37证合一”,有效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登记和商务备案。

2019年,湖南将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积极推进“证照联办”,争取年内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同时积极推进实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朱贤国:你可以领取纸质的营业执照,也可以领取电子营业执照,这样就为申请人、为企业提供更多方便。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