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职协动态 >

益阳市职业经理人协会筹备会议在华天举行


益阳市职业经理人协会首次发起人筹备会议在益阳华天大酒店召开,益阳市工商联领导与益阳职协部分发起人合影

益阳市政协副主席,益阳市工商联主席陈延武
 
      湘商网讯(记者 邓丽丹)在益阳,他/她们来自不同行业,但都有一个共同身份——职业经理人。因为在各自行业领域都有口皆碑,彼此“久仰大名”却不知对方为“何许高人”?这样的尴尬与无奈,相信不仅仅发生在益阳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身上。
      “中小企业要抱团发展,职业经理人要跨行业跨地域交流。”10月31日,在益阳市职业经理人协会首次发起人会议上,“交流”、“抱团”、“发展”这类充满正能量的主题词汇,为“雾会星 城”连日来的阴冷潮湿增添不少暖意。
      益阳市职协首次发起人会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延武,益阳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蔡澍霖,市工商联纪委书记黎宏明等出席,共同见证这一团队力量的新崛起。省工商联执委、省职协执行会长孙朝阳应邀参加。参会人员为首批益阳职协发起人,有益阳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年产值近百亿的企业家,也有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在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的指导下,这是继株洲、湘潭、长沙、宁乡等地后,地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筹备成立的又一次号角吹响。
      “益阳市职业经理人协会的筹办成立,期待已久,也十分有意义。这一平台的搭建,对益阳经济的发展、对中小企业的发展都将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工商联也将大力支持工作,推动协会尽早成立,帮助协会办好。”交谈中,陈延武主席言辞恳切,对尚在孕育期的益阳职协寄予厚望。
 
      职业经理人不简单
      因为包容,所以优秀。因为追求,所以卓越。一群不简单的职业经理人和企业家,赋予益阳职协这个团队更多的想象空间。在全球化时代,“孤军奋战”早已不再是成熟企业应有的智慧与谋略。“让弱者变强,让强者更强。”——这是益阳职协每一位团队成员的责任与认同。
      湖南口味王集团,2000年创立至今,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味赢天下”的广告词几乎无人不知;公司实力非比寻常,产品销遍全国30多个省,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槟榔加工企业集团。筹备会现场,陈义,对于这一平台的构建与成立意义非常认可,并一再强调,益阳的企业与本土及外部企业之间,都应加强交流,互相学习——职协就是一个好平台。

 湖南口味王集团总裁陈义
 
      发起人中,益阳中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启红,初次交流时话不甚多。却是对记者提到的每一个问题,都认真思考后不紧不慢地说出,或许这正好印证了中海商贸“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从业务员,到益阳市供销社,再到2004年创业成立属于自己的公司,杜启红的经历,带着时代的记忆与烙印。目前,中海商贸主营政策允许的农副产品、纺织品、绿化工程、科技项目开发和咨询等。离一些所谓的“大咖”身份或许还有些距离,但杜启红却是乐在其中:公司经营管理的益阳大渡口农贸市场基本上等价于公益工程,其社会价值要远远大于经济价值。“体验 感受 醒悟”,是杜启红对人生的定义;“战略 谋略 策略”是他对创业者的忠告。搭建益阳职协这一平台,在杜启红的理解中,就是大家互相学习,彼此发现。

湖南金博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雄文
 
      “未来的发展是知识经济的发展。未来的时代是职业经理人的时代。”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于此梦想与未来的定义各自坚守内心执念。而对于益阳市总商会副会长,湖南金博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雄文来说,这确是肺腑之言。他也是此次益阳职协首席发起人之一。自称对益阳有着深厚感情的他,笑言自己生命中多位贵人、多次重大人生转折都与益阳有着莫大缘分。从国企到政府部门,再到2008年毅然决定下海励志专注做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彭雄文的人生际遇就像过山车,他敢于冒险,敢于追求自己真正喜欢并适合的。事实证明,他的坦诚面对让他变得更优秀,也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
       “我们是一个整体,共同发挥智慧与成就···” 
       “中小企业应当抱团发展,职业经理人应当凝神聚力···”
       ······
       对于益阳职协这个即将诞生的新宠,每个人都满怀憧憬与期待。
 
        职协梦何处安放
        在我省,已注册的大大小小商协会达千余家,各类行业协会也层出不穷。如何做好协会?协会在企业与职业经理人的发展过程中又将承担起怎样的角色?被召集的发起人代表说出了自己对协会的期望,事实上,这些问题在几位协会首席发起人脑中早被过滤无数遍。

陈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军

发起人,陈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军,同大家分享了他对职协的理解与未来发展构想。“职协实际上就是: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个流’的集聚平台。因此,职协应努力从这些方面构建服务体系: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把一些有实力的人集聚到益阳职协,感召更多人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通过企业培训、经理人的输出、企业投融资等为企业服务提升。”为了益阳职协的平台搭建,刘志军可谓尽心尽力,而他在现场一句“是益阳人就应该要有一颗为益阳跳动的心”更是感染了不少人。

正如刘志军所言,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政府职能积极转变,职协这一类社会组织将获得更大的提升空间。显然,民间组织发展将迎来春天。

在首席发起人彭雄文的构想中,益阳职协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服务工作:通过企业培训致力提升职业经理人素质及管理能力;开展高级人才测评和猎头服务;企业投融资服务对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强会员间的横向交流,为项目、合作提供信息;企业与政府部门的对接;协会企业与新闻媒体的宣传合作;参与指导大学生创业;慈善活动,对外交流等······


省职协执行会长孙朝阳,口味王集团总裁陈义(右一)
 

 

    作为一个平等、开放性平台,从发起成立之初,到成立后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激情与创新,必不可少的是愿意付出的奉献精神。专注协会工作已有三年之久的省职协孙朝阳会长对此感触颇深:企业要相互借鉴学习,职业经理人要抱团发展,行业交流必不可少,要在互动中寻找机会。职业经理人抱团发展迫在眉睫,职业经理人协会发展任重道远。

但可以肯定的是,这股向心力,将助力益阳企业与当地经济发展走得更快、更远。抱团发展,益阳职业经理人不再孤单。携手并进,一切皆有可能。

欢迎益阳企业家,CEO加入。联系人:彭雄文 刘志军  15386491818 

出席名单:     

陈延武 益阳市工商联主席、益阳市政协副主席
黎宏明 益阳市工商联纪检书记
蔡澍霖 益阳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
陈  义 益阳市政协委员、湖南口味王集团总裁
贺程伟 湖南安化建玲实业有限公司总监
王锡龙 益阳湘运集团副总经理
陈俊瑒 益阳市政协委员、益阳益康机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  磊 益阳市人大代表、益阳生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杜启红 益阳中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长青 益阳市政协委员、益阳双羊科技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易军强 益阳市政协委员、益阳壹加壹装饰集团总经理
刘志军 陈国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彭雄文 益阳市政协委员、湖南金博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