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本网动态 >

韶山银田寺一期工程竣工 景区彰显红色文化(图)

(韶山银田寺大雄宝殿落成,标志着其原址恢复重建一期工程竣工,伟人故里又添一红色旅游景点。)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出席竣工典礼并讲话。)

(作为韶山家乡人,原湖南省军区副政委黄祖示将军在竣工仪式上回忆银田寺的历史,显得十分激动。)

(寺内一株苍劲挺拔的银杏树,距今已有550多年历史,见证着银田寺的历史沧桑。)

(附近村民赶来观看竣工仪式,关注这一红色景点恢复重建。)

 

 

 

 

 

         红网韶山12月18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邓丽丹)位于伟人故里的湖南韶山银田寺,曾是毛泽东深入湖南农村考察农民运动的第一站。今日,韶山银田寺大雄宝殿落成,标志着其原址恢复重建一期工程竣工,伟人故里又添一红色旅游景点。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原湖南省军区副政委黄祖示将军,湖南省宗教局副局长傅雷等领导出席竣工仪式。
  
  “这里的每一间房子我都去过,这里的每一座山地我都走过。”银田寺竣工仪式上,黄祖示十分激动。年幼时曾在银田镇念过小学的他,说起银田寺革命时期历史满怀深情,“毛主席曾在这里开展过农民运动,这里是一个神圣的地方。我今天是以一个本地人的身份回来看看自己的家乡。”
  
  始建于明朝天顺三年(公元1459年)的韶山银田寺,距今已有550多年历史。寺内一株苍劲挺拔形如巨伞的银杏树,为建寺时所栽,是韶山现存最老的古树之一,系国家二级保护树木。二十世纪初,银田寺曾是韶山地区农民革命运动的重要据点。1925年春夏,毛泽东偕杨开慧回韶山开展农民运动;同年10月,湘潭第一区农民协会会址设此,并在寺内创办夜校对农民进行思想启蒙教育;1926年,中共湘潭银田区委于银田寺成立;1927年1月,毛泽东深入湖南农村考察农民运动,历时32天行程1400余里,韶山银田寺就是第一站。
  
  历经风雨的银田寺,曾多次遭遇破坏。经湖南省宗教事务局批准,该寺2009年11月开始恢复重建。新规划建设用地总面积7000㎡,建筑面积28000㎡。主体建筑有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天王殿、藏经楼、五观堂、禅堂、牌坊、陈列馆、放生池、钟楼、鼓楼、寮房、居士楼、万佛塔等,其建筑风格融明代寺院建筑和园林建筑为一体。目前,包括大雄宝殿、内堂、钟楼、居士楼等在内的银田寺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
  
  银田寺住持释悟谨表示,寺院将以佛教禅宗文化为中心,以寺院历史人文沉淀为链条,将湖湘文化、红色农运文化两大领域有机串联起来,形成自身主题鲜明、层次丰富的文化构成体系。同时也希望通过宣传佛教的文化理念,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公益事业,扶贫助困,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