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 最新活动 >

柳叶湖冲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记者采风大呼“过瘾”

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组织的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经验交流会选择在湖南常德柳叶湖召开,来自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清华大学的专家和全国旅游界知名人士,就我国旅游行业新的发展趋势、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标准等前沿议题及各景区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柳叶湖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把脉支招。
 



 
  国家旅游度假区是指符合国际度假旅游要求、接待海内外旅游者为主的综合性旅游区。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区域不同的是,国家旅游度假区属国家级开发区。从1992年国务院决定试办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始至今,全国还只有12家国家旅游度假区。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成立于1994年,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总面积17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1.8平方公里近年来,柳叶湖秉承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理念,守护青山绿水,坚持生态发展。在此前提条件下,提出了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主体,以旅游发展和城市建设为两个增长极的“一体两极”发展思路,力争通过3-5年时间,把柳叶湖打造成为湖南休闲度假的新地标、大湘西黄金旅游圈的新亮点、常德旅游发展的新引擎。目前,柳叶湖聘请旅游规划专业机构高标准编制了创建总体规划,并通过了常德市规委会评审;围绕38公里环湖游道,布置了十大旅游标志性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突出活动抓营销,大力提升柳叶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先后举办了世界围棋名人争霸赛、亚洲皮划艇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全国短道汽车拉力赛、泛洞庭湖龙舟争霸赛、大湘西自行车联赛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被誉为“城市环抱的水上天堂、最佳的天然运动场”。
 


 
 
  会上,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清华大学的专家们介绍了我国过去旅游景区建设的经验和最新的信息和研究成果。来自深圳华侨城和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代表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向专家们介绍了景区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们对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标准,对柳叶湖的旅游资源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柳叶湖是集“山、水、园、城”四位一体的复合型景区,风光优美,生态宜人,且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具备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良好条件。专家们还就柳叶湖景区的规划设计、功能定位、产品提质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旅游景区摄影大赛媒体采风活动。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中国旅游报、潇湘晨报、湖南经视、湖南都市、常德日报、常德晚报、常德电视台等20多家媒体全程参与采访和采风活动,面对柳叶湖美轮美焕的湖光山色,记者们边按快门边大呼“过瘾”。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