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本网特稿 >

长沙筹建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搭平台抱团发展

(长沙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首次筹备会)

(湘商网讯  文/邓丽丹)当前,长沙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在传统进出口步入“严冬”之际,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正成为国际贸易的新方式和新手段。千载难逢的机遇下,湖南正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抢跑跨境电商新蓝海。4月9日上午,长沙市跨境电商协会首次筹备会在湖南省职协会议室召开,长沙辣妈电商、九龙集团、稻之道供应链、金领科技、金道云商、湘商传媒、我要购电商等发起单位负责人参会。这是继不日前湖南省首届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后行业内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会上,与会人员就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加快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以及组建长沙市跨境电商协会事项进行了座谈。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发起组建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认为在我省跨境电商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的当前,行业亟需这样一个平台组织,资源整合抱团发展。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何水军,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领导李红辉、李巨浪、俞康等做工作指导。会上,李红辉局长对跨境电商协会目前的筹备情况、发起单位的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并对协会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做了指导。

何水军局长表示,成立跨境电商协会将会为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间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企业能抱团发展,也能更好地实现企业之间人才、资金、信息、技术的共享,民政局积极支持。跨境电商是一个新事物,希望协会要抢抓机遇,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按要求发起按程序办理,尽快建立行业自律组织;优化产业升级,带领企业拓宽国际视野、拓展国际市场;分享行业资源,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进而促进我省跨境电商行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