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时政经济 >

湖南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重大项目表发布

“2016年,长沙综合保税区项目将开工,重点筹划建立一站式‘大通关’基地和口岸建设,推进铁路、公路、水运和航空保税物流协调发展,预计2020年竣工,总投资额50亿元……”

  10月13日,省发改委官网公布《湖南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重大项目表》,结合我省发展实际,初步提出未来五年服务业重点投资12大产业方向,90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1499.74亿元,五年规划投资31444.21亿元。

  5年规划

  投资3.14万亿元

  “十三五”期间,我省着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

  在公布的901个重大项目中,生产性服务业主要包括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研发设计、电子商务、信息服务、节能和环保服务、商务咨询等7个重点产业方向,34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3787.28亿元,五年计划投资11651.03亿元。

  生活性服务业主要包括旅游业、文化产业、健康养老、批发零售、体育服务等5个重点产业方向,55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7712.46亿元,五年计划投资19793.18亿元。

  旅游业预计投资

  1.23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该“重大项目表”,“十三五”期间,我省预计投资12274.54亿元,在全省建设重大旅游项目284项。

  如位于长沙市湘江新区的大王山旅游度假区,预计于2017年竣工,“十三五”计划投资800亿元,主要建设以湘江欢乐城和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为核心的都市旅游度假区。

  未来5年,我省旅游业将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加快构建以长沙市为中心,以张家界市为龙头,以岳阳市、怀化市、郴州市为增长极,以“一带(湘江旅游带)四圈(长株潭、环洞庭湖、大湘西、大湘南)”为骨架的区域旅游发展格局。

  我省力争到2020年,从旅游资源大省迈入旅游经济强省,旅游业总收入超过9000亿元,接待游客达到9亿人次,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的7%左右。

  ■记者 姜润辉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