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湖湘商道 > 湘商争鸣 >

步步高以15.88亿元参与定增重庆百货成三股东

原标题:步步高参与定增重庆百货成第三大股东 步步为营推进大西南战略

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讯(记者 黄文成)10月14日,在市场关注步步高(002251.SZ)不超过25亿元定增能否募资成功之际,步步高发布参与同行定增公告,拟以15.88亿元参与认购重庆百货(600729.SH)定增6670万股。投资完成后,步步高将持有重庆百货10.91%的股权,成为其第三大股东。这是步步高继2015年收购南城百货后通过资本手段扩张零售版图的又一动作。

步步高步步为营推进大西南战略

公告显示,重庆百货此次共发行2.05亿股,募资48.81亿元,是其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资料显示,重庆百货是重庆市国资委旗下上市企业,主业涵盖百货、超市和电器三大业态,经营网点覆盖重庆、四川、贵州、湖北等地,其控股股东重庆商社集团于今年3月实现整体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在自身定增尚未完成的情况下,通过参与定增成为重庆百货的战略投资者,一方面彰显出步步高对自身非公开发行募资成功的信心;另一方面,在零售行业整体紧缩、关店不断涌现的情况下,步步高却在“逆势”扩张,体现了公司将打造成为未来大零售商的决心与实力。

记者了解到,步步高当前业务覆盖综合体、购物中心、电商、移动支付等零售业态。截至2016年上半年,步步高拥有各业态门店245家,其中超市203家,百货42家。

“正因为多业态,我可能是中国零售也最辛苦的人,但也正因为多业态,步步高才实现了多元化协同发展,在跨区域发展中拥有更多差异化的弯道超车机会。”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表示。

此外,步步高也是“创新、开放、共享”等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在创新发展方面,步步高提出了O+O全渠道战略;在开放发展方面,公司的云猴全球购平台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服务,还为零售行业的同行提供服务;在共享发展方面,步步高与万达、百度、当当网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并发起全球联采、控股南城百货、收购萍乡心连心以及此次参与重庆百货定增等。

近日发布的《湖南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重大项目表》中,步步高多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投资5亿元的全球保税商品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投资12亿元的步步高荷塘商务区项目等。

王填表示,未来零售行业将由几家大的零售集团控制,步步高在构建自身零售生态时,除了内生增长外,公司还将通过战略合作、资本联合等手段实现资源共享与产业协同,进而实现在未来的零售版图里拥有一席之地。

海通证券认为,步步高多年来深耕大西南区域,是综合性商业龙头,当前其依托线下品牌、渠道、供应商、消费者等资源,积极转型线上线下融合的(跨境)电商、到家和供应链服务等,体系完善、战略清晰、执行力强且有灵活有效的民营机制保障,在A 股零售公司中具有显着的稀缺性价值,看好其B2B2C 模式下的社区网点价值和供应链服务(含跨境)成长空间。

 

新闻链接

 

重庆百货引入多家战略投资者

 

重庆百货F10个股资料10月13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3.81元/股非公开发行2.0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81亿元,将用于包括门店升级改造、门店新建开发、全渠道营销平台建设、企业信息化管理集成平台建设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表示,此次发行是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全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公司股票将于10月14日复牌。

公告显示,公司此次发行对象共3名,为物美投资、步步高商业和重庆华贸。其中,物美投资拟认购13040万股,认购金额不超过31.05亿元,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1.32%;步步高商业拟认购6670万股,认购金额不超过15.88亿元,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91%;重庆华贸拟认购790万股,认购金额不超过1.88亿元,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27%。

[作者:黄文成]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