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区域经济 >

全省商务系统:着力对接500强,把产业项目建设落到实处

全省商务系统——

  着力对接500强,把产业项目建设落到实处

  湖南日报记者 周月桂

  “明年我们将着力对接500强,重点抓好实体经济、优势产业的招大引强、补链强链,把产业项目建设落到实处。”12月24日,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年全省商务系统将继续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开放崛起五大行动为抓手,推动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徐湘平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8项重点工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是我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在具体抓手上要突出“五个100”,其中包括引进100个500强企业,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商务系统将继续推进五大开放行动,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着力对接500强、湘商会,重点抓好实体经济、优势产业的招大引强、补链强链,打造湖南产业发展新动能;着力对接新丝路,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深耕重点国别、重点地区、重点平台,完善抱团出海、丝路联盟等机制;着力对接自贸区,提升园区软硬件配套和外向度,推进口岸提质升级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物流体系;着力对接北上广,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稳定公平透明、法治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此外,要着力推进外贸扩量提质,加快外贸“破零倍增”,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外贸融资体系,实施更加积极的进口政策。

  徐湘平表示,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都强调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于商务部门来说,就是要深化内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促消费体制机制。

[作者:周月桂]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