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南商会 > 商会动态 >

长沙市新邵商会组团赴会长刘祖长单位湾田集团参观学习

2018年8月23日上午,在秘书长邓贤民安排部署下,首批组团由常务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屈意民,副会长黄渊良,常务理事邓宏钎、伍辉,理事李新首,会员石韶峰,及秘书处魏洁、朱亮等8人组成,来到位于长沙市城北开福大道的湖南湾田集团参观学习。湖南湾田集团总裁、省政协委员刘筱泉,湾田国际董事长罗怡然,湖南湾田集团营运人事中心总经理、商会副秘书长刘永红,湾田国际营销总监陈平陪同参观。

湖南湾田集团总裁刘筱泉(正中)及集团营运人事中心总经理、商会副秘书长刘永红(左3)与商会参访团人员屈意民(右4)、黄渊良(右3)、邓宏钎(左4)、李新首(右2)、石韶峰(左2)、魏洁(右1)、朱亮(左1)在湾田文化中心合影留念

商会参访团人员首先在湾田国际营销中心汇合,并在湾田国际物流交通图与湾田国际商贸物流园沙盘前,听取了营销负责人对湾田国际所处绝佳区位交通优势和园区整体功能规划布局介绍。接着,商会参访团前往湾田国际商贸物流园区参观。湾田商贸物流园远景规划5000亩,总投资高达300亿元。一期工程110万平方米,投资60亿元,目标是打造中国一流的“建材家居产业特色小镇”,已建成开业的2000余亩土地上,汇集陶瓷、木业、化工、五金、石材、花卉六大业态,以及公寓、派出所、银行、电信、教育、超市、餐饮、休闲等公共服务与生活配套,入驻商家超过三千户,常驻经营商户、企业管理及外来务工人员上万人,是长沙商贸物流商圈市场中规模较大、业态种类繁多、人员结构复杂的商业街区。参访人员乘游览车足足用了30多分钟才参观完已开业区域,可见湾田商贸物流园面积之广、规模之大。

湾田国际董事长罗怡然(右1)、刘永红总经理(右2)在与商会参访团人员屈意民(左4)、黄渊良(左3)、伍辉(左5)、李新首(左2)、石韶峰(左1)愉快交流

为了将运营中枢和党群服务中枢紧密结合,湾田商贸物流园打造党群服务中心,正全力构建分布于各业态及党支部的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着手制定一整套规范、务实的党群服务机制,以助推园区运营升级。刘永红总经理等集团高管介绍,长沙晚报,红网,时刻新闻,网易新闻,新湖南,一点资讯,凤凰网,新浪网等主流媒体也纷纷表示,湾田国际这个影响和辐射中国中部地区的建材家居五金机电品牌区域集散中心,有望改变湖南乃至中国中部建材家居五金机电市场的发展趋势和行业格局。

刘永红总经理(右1)与商会参访团人员屈意民(右3)、黄渊良(左4)、邓宏钎(右2)、李新首(右5)、石韶峰(左1)、魏洁(左3)、朱亮(左2),在听销售负责人介绍湾田国际商贸物流园所处的绝佳区位交通优势

刘永红总经理(左1)与商会参访团人员屈意民(左3)、黄渊良(右5)、邓宏钎(左2)、李新首(左4)、石韶峰(右3)、魏洁(右2)、朱亮(右1),在沙盘前听取湾田国际商贸物流园区整体功能布局介绍

随后,刘永红总经理又带领大家参观了组织生活厅、综合服务大厅、多功能活动室等,这些都是打造企业文化,开创新型管理模式必不可少的关键。组织生活厅成立商贸物流园党委组织,以“服务园区”为宗旨,根据需求匹配区域资源,形成需求、资源和项目清单,实现资源对接、联动、整合,切实为商户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与湾田集团“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理念相契合,针对园区党员工作繁忙,园区党委自行研发 “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利于区域协动、横向联动、上下互动的运行机制,达到共创、共享、共治、共建的四共模式,整合党委的党组织党员情况、组织评优机制、阵地服务、需求资源对接平台、平台党建资讯、湾田·爱心家基金会等6方面内容,推出“湾田幸福家”微信公众号,线上收集党员、群众心愿和需求,精准施策服务,努力在园区营造“家”的温暖。

综合服务大厅主要聚焦“服务”,致力打造一流营商服务环境,携手安监、市场、税务、文体、工青妇等部门,引资源入园区,定期为企业、商户提供“零距离”政务服务,设置工商、税务、统计、妇联、社会事务办、工会、物业、商管、财税、营销后台等13个服务窗口,为园区及周边群众提供四大类服务。多功能活动室,是给员工提供的一个在工作之余休闲娱乐的场所,在休息时间放松心情,劳逸结合,才能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参访人员听完刘永红总经理的介绍,都被刘祖长会长以人为本、以德服人的人性化管理制度所折服,也为女能人刘筱泉总裁的先进管理理念与高超管理手段所惊叹。

商会参访团人员黄渊良(左1)、邓宏钎(右1)、李新首(右2)、石韶峰(左2)、魏洁(右3)、朱亮(左3),在集团精心安排的游览车上认真参观湾田国际商贸物流园区

在全国同类市场中独一无二的湾田国际化工产业园

最后,刘永红总经理带领商会参访人员,深入了解湾田集团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并且给大家讲述了刘祖长会长的传奇人生。1981年刘祖长会长从秦皇岛财经学院毕业后,就业于湖南涟邵矿务局金竹山煤矿任职主管会计、财务科长;1990年调任湖南省煤炭厅海南公司;1991年回湖南冷水江市创办湘海公司,任总经理,从事煤炭开采、运销等经营业务,其间个人承包金竹山煤矿土朱矿井,直至2003年来贵州发展。刘祖长会长办事果敢、雷厉风行,注重引进人才,提升技术水平,对收购的煤矿实施大投入、大改造的战略。

刘祖长会长为人坦诚,待人宽厚,恪守信誉,依法经营,热心公益,回报社会,善于团结依靠班子、员工及当地各民族人员,协力同心共促煤业和其他事业发展。正因为刘祖长会长具有高素质、优品格,厚德载物,才能做成这么大的事业。来贵州发展后,各路精英纷至沓来,其管辖的湾田煤业集团如日中天,欣欣向荣。承当地各级党政的全力支持,得周边村民的积极配合,彝、布、汉多族民众同德同心,携手奋进,奏响了湾田煤业的胜利凯歌,促进了当地经济的繁荣。经几年的艰苦努力、精心经营,刘祖长会长除在黔滇创办众多煤业之外,又于2009年组建湖南湾田集团,投资房产、建材、物流等实业。集团规模之大,品类之盛,质量之优,信誉之良,令业内同行交口称道,闻名遐迩。

现湾田煤业集团旗下,除五家股份制企业外,其余均为刘祖长会长个人独资兴办;创当地史上之先河,为回报社会之范例。故村民为其树碑,彰其功德,铭诸肺腑。现贵州湾田煤业集团、云南湾田煤业公司、湖南湾田集团三大集团公司为主力,下辖11家煤矿、4家洗煤厂、5家瓦斯发电厂、5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等。集团净资产120亿元,年产值50亿元,年上缴税费5亿元以上,员工上万人。

贵州湾田煤业集团位列贵州省民营企业第三名,煤炭行业第一名,是贵州最大的民营煤业企业。近5亿吨优质主焦煤的可采资源,年产煤能力450万吨;湖南湾田集团成立于2009年5月8日,主要从事地产开发和专业市场建设运营。2012年7月,成立湾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经营湖南湾田集团下设的房地产开发板块,并在长沙、娄底、邵阳、湘潭、衡阳等地启动地产项目投资,业务拓展至全国市场。

 湾田集团以煤炭采掘精洗和房地产开发为核心,围绕高新技术产业、重点工程建设、煤炭贸易、商贸物流等领域,打造全新的多元化产业板块,铸造“百年湾田”。 刘祖长会长个人荣获众多奖项:第八届“全国创业之星”、 2015年“全球湘商十大风云人物” 、2013年“感动娄底十大人物”、2013胡润慈善榜新中国60年二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娄底2012年十大消费教育爱心助学模范、湖南省煤炭厅先进工作者、贵州省六盘水市五一劳动奖章、新邵县委县政府颁发创新创业杰出贡献奖等。

2003年至今,湾田集团已累计捐赠超过7000万元公益善款。如2017年6月捐资40万为危房贫困户建新家;同年7月捐资200万元支援长沙市抗洪救灾;多年来积极与政府结对帮扶、长年爱心助学、定期慰问关怀和捐赠,向望城慈善机构捐资超30万元等等。

湾田集团文化墙展示的湾田创业精神高地湾田小屋,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参访团人员的心灵

湾田集团五巨头:居中为董事长刘祖长,右二为副董事长、原娄底市领导李向群,左二为副董事长、原邵阳市领导戴松林,右一为副董事长颜桂锋,左一为总裁刘筱泉

完备齐全的湾田商贸物流园党群团组织架构体系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