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社会 >

陕菜在湖南 香漾三湘间 楚庭秦苑陕菜馆在长沙臻美开业

一年前的金秋时节,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盛大开幕,世界各地美食“湘”聚长沙,在陕西省商务厅的安排下,陕菜网亦携手大唐博相府将陕西官府菜带到了这场餐饮界的武林大会。大美陕菜不仅在三湘大地绽放出了无比绚烂的火花,收获了长沙人民的广泛赞誉,更吸引着早就听闻陕西官府菜传奇的湖南省陕西商会赵红哲会长到访大唐博相府展厅,一睹陕西官府菜的大气、瑰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与西安大唐博相府酒店营销总监金传梅女士、西安大唐博相府酒店凉菜房主管史亚涛先生进行深入亲切的交流后,不到一月便亲自到访西安,做客西安大唐博相府酒店,品尝陕菜和陕西小吃,开始为陕菜落地长沙做准备,如何把陕菜发扬光大,如何把陕菜引进到湖南,如果进行厨师培训,如何改良陕菜适合湖南人的口味……在湘菜的大本营长沙想要让陕菜落地生根发芽的种种问题摆在他的面前,但选择已做,决心已下,更有陕西省商务厅的协调与支持,陕菜网和大唐博相府在挑选组建陕菜厨师团队等方面的帮助,他义无反顾踏上了弘扬与振兴陕菜之路。一年后的初秋之日,他乡遇故知,老朋友再聚首,今日我们共同见证了陕菜在湖南扬帆起航——“一带一路 陕菜先行”楚庭秦苑开业大典今日臻美举行,陕菜企业品牌首席策划专家、头号陕菜新媒体中国陕菜网于现场为您带来精彩报道。

处暑已过,秋风送爽,陕菜天下,好事连连。今日上午,经过两个多月试营业,收获好评无数的长沙楚庭秦苑陕菜馆正式臻美开业,大美陕菜在湖南长沙扬帆起航。

陕西省商务厅贾银生副巡视员,陕西省商务厅商贸服务业处郭长喜副处长,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饮食文化专家委员会轮值主席、中国陕菜网CEO、西安大唐博相府酒店总经理刘晓钟先生,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菜研究专家朱立挺先生,首批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原西安旅游商贸技师学院副院长庄永全先生,中国陕菜网《如画陕菜》专栏主编、作家、摄影家田建国先生;湖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马宏平处长,湖南省工商联商会处祝拥军处长,招商银行长沙分行黄大玉副行长,秦商联合会曹向阳秘书长,江西省陕西商会、秦任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根祥先生,湖北省陕西商会李万军会长,安徽省陕西商会张剑宵副会长,楚庭秦苑品牌创始人赵红哲董事长,总经理赵亚兰女士以及湖南省级异地商会相关领导、商会顾问团代表、国企央企代表、湖南省陕西商会代表等近100名关心与热爱陕菜发展的秦湘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开业大典,共同见证了这一陕菜在湖南扬帆起航的历史时刻。

陕西省商务厅贾银生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推进陕菜品牌建设行动方案》,从十五个方面制定了推广陕菜的政策和措施。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西安大唐博相府刘晓钟总经理为代表的一批有情怀的陕菜企业家,庄永全大师、朱立挺教授等一大批陕菜大师专家的挖掘、宣传与推广下,陕菜迎来了一个长足发展的机遇。他还表示,赵红哲会长如今把陕菜馆开到了湖南,大家可以不用去陕西,来西安,也能吃到最正宗的陕菜,能喝到最好的陕酒,更能品到最好的陕茶,并衷心祝愿楚庭秦苑陕菜馆开业大吉、越做越好,也祝愿陕菜发扬光大,在全国各省都取得更大的发展。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陕菜网CEO、西安大唐博相府酒店总经理刘晓钟先生致辞。他简要回顾了陕菜网推广陕菜9年来所做的工作,并表示能亲身见证一家省外陕菜馆的开业很荣幸。陕菜是最有仪式感的菜,一桌宴席,首先要有茶点,也就是茶席;接下来是凉菜,也就是酒席;再接下来是热菜席,最后是上小吃。在陕西的城市和农村,至今都还是这样的宴席文化礼仪。希望楚庭秦苑能成为陕菜宣传的平台,更希望陕菜与八大菜系之一的湘菜融合,陕菜虚心向湘菜学习,成为一个相互融合的平台,相互交流的平台。祝愿楚庭秦苑越做越好,越来越好。

随后,李万军会长、赵青山秘书长、曹向阳秘书长、祝拥军处长分别致辞,对楚庭秦苑的正式开业表示祝贺,对陕菜走进湖南表示期待。

楚庭秦苑品牌创始人赵红哲董事长对诸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答谢辞,讲到做陕菜的初衷时,他说道:“身为陕西人,虽然在异乡漂泊多年,但心里还是对陕西有着特别的情感,想把陕西的味道,引入三湘大地。”

在热烈的气氛中,陕西湖南两省相关9位领导与嘉宾登台为楚庭秦苑开业剪彩,此举标志着楚庭秦苑正式开始营业,也意味着由陕菜网CEO刘晓钟先生亲自授牌的湖南省首家中国陕菜网会员单位的诞生。

在趣味十足的金猴纳福节目上,“孙悟空”与嘉宾们亲密互动,惹得在场嘉宾们笑口大开。别开生面的反串表演由国家一级演员童鸣先生带来,他专业大气的表演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一片祥和欢乐的气氛中,湖南楚庭秦苑陕菜馆开业大典圆满落下帷幕,众嘉宾共同品鉴了楚庭秦苑皇家菜和小吃(陕西官府菜和小吃),并合影留念。

集典雅、高端、大气、精致、匠心于一体的皇家陕西官府菜充分的展示了陕西饮食文化的深厚底蕴,兼收各民族佳肴之风味,挖掘、继承历代宫廷菜肴之技艺,因而以菜式品种繁多、风格各异、古色古香、千种风味而著称,其韵味与美丽以及楚庭秦苑对品质的卓越追求如今已开始飘香三湘大地,这必将成为中国陕菜在弘扬振兴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