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时政经济 >

“湘食材”亮相食餐会 十位湘菜大师助阵

人民论坛网9月19日讯 刚刚落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可说是让“湘食材”火了一把,会议期间,平台推出的精彩展示、合作商机发布和与省湘菜产业促进会、省餐饮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湘品出湘”座谈会暨特色食材品鉴活动,吸引了众多参会的湘菜食材生产企业、基地和酒店、餐饮企业及湘菜食材流通商代表参与合作洽谈,活动中,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原副巡视员刘飞、市场运行处处长张军平、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费品处调研员陈湘安、省农业委员会绿办副主任刘平先后到现场指导,湘菜大师王墨泉、聂厚忠、任伟政、王伏明、石伯林、任志红、聂波、陈灿、曾广富、刘科到现场助阵。平台围绕打造“诚信、专业、品质、高效”湘菜食材供应链,所提出的创新发展新思路,吹响了湘菜发展新的进军号。

一、突出湘菜地标产品和特色产品的推广,彰显湘菜文化的魅力

会议期间,平台重点推出展示与品鉴的湘菜特色食材围山田园梅干菜、王家伍腊肉、江永香芋、青树坪淮山、新晃黄牛肉、富田桥香干、樟树港辣椒、石坝腊三丝、好吃莲藕、辰溪稻花鱼、早起鸟丛林土鸡、老孙炸肠,得到了湘菜大师的点赞和彭厨、胡胖子、小菜一碟等主流湘菜连锁餐饮大厨们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平台推出湘菜地标产品和特色食材,让湘菜的发展更富生命力,也能更好地促进湘菜文化的传播。

二、建立利益共同体,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湘菜产业发展的参与者

会议期间,平台推出的三大合作商机,一是与湘菜食材生产企业、基地合作新模式,从销售合作到抱团发展;二是与酒店、餐饮企业合作的新模式,以采购激励合作发展为平台的合伙人;三是通过联盟合作发展湘食材城市网点,按业绩挂钩给与股权配置。以此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这项事业的合伙人,让每一个人自身的事业在项目合作中得到同步成长,让每一个人的参与与付出能够分享到项目发展的成果。

三、通过模式创新,更好地满足酒店、餐饮企业的需求

平台实施的发展计划,创建“湘菜厨艺直播室”,使湘食材电商平台由单一的采购平台发展为集推广、采购、学习与交流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并以“湘菜交流俱乐部”的模式在全国30个城市合作建立湘菜食材城市网点,便捷酒店、餐饮企业采购、学习与交流。这一创新发展,能够更好地满足酒店、餐饮企业的需求。

四、加强产品研发,让平台推广更具竞争力

平台分类建设“湘品出湘”腊制品、豆制品、辣椒制品、笋制品等研发中心和优质种养合作基地的发展计划,是实现“品质出湘”的需要,也将让平台更具竞争力。

五、完善“湘品出湘”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提升服务水准

平台围绕“线上、线下、研发、基地”四大板块的建设,打造“诚信、专业、品质、高效”湘菜食材供应链,已建设集资源整合、产品研发、平台推广和物流配送一体的“湘品出湘”一站式服务中心,其服务体系的完善方案,有利于提升服务水准,使湘菜食材供应链拥有更坚实的后端服务保障。

(胡向荣)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