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区域经济 >

前8月湖南楼市销售“双降”

 省统计局近日发布今年1—8月湖南经济运行情况数据分析,湖南房地产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双降”。8月8日省住建厅出台的“湘五条”,其效应尚未充分显现。省统计局提出建议,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力度,适当购置普通商品房用于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加大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

  【数据】 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降13%

  湖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下降11%和13.2%,降幅比1—7月扩大0.8个和1.2个百分点。项目开发进度放缓。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1.8%,同比回落9.2个百分点。商品房施工面积增长11.2%,同比回落5.5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3%。

  与此同时,开发商资金进一步趋紧。全省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仅增长3.9%,同比回落20.7个百分点(相关数据见制图)。

  【影响】 家具建材零售额同比回落

  受房地产市场降温影响,与之相关联的上游产品生产和下游产品消费不同程度放缓或回落。上游如水泥产量仅增长5.6%,钢筋产量下降1.5%,平板玻璃产量下降15.3%,与去年同期比分别回落6个、6.5个和20个百分点;下游如家具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14.9%和3.3%,同比回落9.2个和4.4个百分点。

  相关税收增幅也出现大幅回落。地税中的房地产、建安业营业税仅分别增长5.3%和6.1%,同比分别回落20.4个和12.5个百分点;土地增值税仅增长5%,契税增长15.8%,同比分别回落17.6个和37.6个百分点。

  【建议】 加强对房地产销售、价格监测

  湖南如何应对这轮楼市“低迷期”?省统计局指出,首先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全省房地产市场走势,加强对房地产投资、销售、价格情况监测,重点加大对波动幅度大的地区和城市的监测力度,及时跟踪和预警风险。

  其次是防范融资风险。进一步完善多元化、多渠道的房地产融资体系,密切关注各类社会资本进出房地产市场情况,降低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和项目资本金监管比例,在满足房地产开发和个人住房消费的合理资金需求的同时,切实防范潜在系统性融资风险。

  三是引导合理需求。认真落实“湘五条”,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力度,适当购置普通商品房用于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加大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促进刚性潜在性需求转变为实际购买力,有序消化存量住房。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