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区域经济 >

湖南前11个月投资增速全国第八 “领跑”中部地区

前11个月投资增速全国第八

  民间投资增势逐月提升,工业投资明显回暖

  随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进,我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1至11月,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2万亿元,同比增长12.9%,投资增速居全国第八位、中部第一位。我省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已连续3个月“领跑”中部地区。

  数据显示,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中约六成来自民间。今年以来,我省民间投资增势逐月提升,进入下半年后累计增速一直保持在10%以上,1至11月同比增长14%。

  工业投资明显回暖,前11个月同比增长6.2%,比前10个月、前三季度分别加快0.6个、1.8个百分点。三大规模工业门类中,电力、热力、燃气和水的生产供应业投资增长最快,同比增速达13.6%;制造业31个行业大类中22个投资同比增长,其中仪器仪表、医药、汽车等8大具有比较优势或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速均在10%以上。尤为难得的是,全省工业技术改造完成投资0.52万亿元,同比增长3%,增速逐月稳步上行,湖南工业呈现内涵式挖潜发展特征。

  此外,我省基础设施、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投资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前11个月分别同比增长16.3%、13.1%,全省民生进一步改善得到有力保障。(湖南日报记者 彭雅惠)

[作者:彭雅惠]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