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本网动态 >

传承诗酒文化,提升消费品质 ——“酃渌”诗酒会亮相

9月21日讯 今日下午,以“增强文化自信,传承诗酒文化,提升消费品质”为主题的“酃渌”诗酒会亮相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

 

 

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独有,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据史书记载,“酃渌”是中国黄酒最早的名称,酃渌亦作“酃绿”。《晋书·武帝纪》记载:“荐酃渌於太庙。”晋代曹摅《赠石崇》诗:“饮必酃绿,肴则时鲜。”这既是诗酒文化的代表作,也反映了黄酒与中国餐饮文化的关系密不可分。自古以来,黄酒既是佐餐的佳酿,也是烹饪时不可或缺的料酒。元代胡三省有注:“衡州,治衡阳县。县东二十里有酃湖,其水湛然绿色,取以酿酒,甘美,谓之酃渌。”

诗酒会上,湖南酃渌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金明表示,要传承我国历史悠久的黄酒文化,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酃渌酒。

活动发起方湖南省酒业协会诗酒文化分会会长刘红科介绍说,诗酒文化分会邀请了各方专家,帮助湖南酃渌酒业有限公司整合第一、二、三次产业,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此次诗酒会上,著名诗人刘安定、李卫平、易文胜亲临现场朗诵了他们创作的诗词和诗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书法家彭伟湘和书法家邹曙东现场挥毫。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对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通讯员赵海燕)

[作者:孙亦如]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