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 最新活动 >

肖帆: 时代的大美工匠

本网讯:近日,第四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评选颁奖盛典活动在长沙音乐厅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等出席并为第四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颁奖,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萧帆凭借传统手工艺作品《不到潇湘岂有诗》影青瓷系列从近千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第四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之一。

从获评“东亚文化之都”到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文化名片越来越响。文化产业的传承和创新离不开文创匠人们的坚守和付出,为了鼓励青年一代传承传统技艺、创新传统文化,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FM90.1湖南经济广播电台承办“时光如诗 匠心追梦” 第四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全民参与、传承“工匠精神”与传统技艺、创新传统文化,展开一次搅动行业、轰动星城的行业顶尖级评选,进一步推动长沙文化产业的发展。

而正是抱着传承“工匠精神”与传统技艺、创新传统文化的想法,萧帆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那么究竟是怎样的作品,可以使他的作者萧帆成为第四届长沙文创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之一呢?就是这样一套传统手工艺类的《不到潇湘岂有诗》影青瓷系列。整套陶瓷作品由《湖南美术》总编辑孙太平手绘新潇湘八景:岳麓书院,橘子州,韶山,岳阳楼,洞庭湖,张家界,凤凰,崀山。景德镇陶瓷学院尹志军教授匠心雕琢,在醴陵瓷按北宋名瓷影青瓷工艺制成,光影之下,潇新美景栩栩如生。湘瓷,湘景,湘人,向世界展示湖南千年的文化和自然风光。

活动期间,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参观了君定文创在市博物馆的产品展区。

在本次颁奖盛典上,通过VCR以及音诗话等多种形式,也充分展现了获奖者萧帆的“创业”精神和经历,通过他的故事,也向我们呈现出了新一代手工匠人的创业之路,也让更多人了解和爱上了他所从事的文创行业。

[作者:小湘]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