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南商会 > 商会人物 >

传媒与湘商的结缘——访湖南东文新锐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


湖南东文新锐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杰出广告人
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常务理事


 
      初识姜军浩,觉得他豪放、放浪不羁,甚至有那么一点“癫覆感”,深入了解之后,却发现这只是源于他的工作习惯。他说,作为一个媒体创意人,活跃的思维和良好交际能力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需要的创意和灵感往往就来自于日常的不断练习、创新。这就是同一个苹果砸在不同人头上,为什么只有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的原因。
 
      “感谢‘湘商’成就了现在的我”
      翻阅湖南历史名人榜,曾国藩、左宗棠、梁启超、谭嗣同、黄兴、蔡锷、毛泽东、刘少奇、朱镕基......一串串熟悉的名字赫然醒目,我们亦可以从这份榜单上看到,湖南确实与     别处不同,湖南人确实与别人不同。根植于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精神,湖南人骨子里有的是一股傲劲,湖南人浑身透出一种心怀天下,忧国忧民的仁义之气。
      中国自古就有“无商不奸”之说,而湖南人一直重情重义。所以,外界一直流传:湖南人不善经商。
      然而,果真如此吗?
      中国加入WTO后,随着契约精神,企业文化在商业合作的决策中得到重视,中国商业环境不断得以改善。2003年“一纸信约”,湘商群体雏形重庆湘商的联盟,以湘商文化倡导者 伍继延为首的一群湖南籍商人现于商界,湖南人用一个十年再次完美蜕变,“湘商”跃居十大商帮,赫赫在榜。
     “其实,湖南人比任何人都明白经世致用的道理。时代呼唤什么,湖南人就带来什么。我常常觉得湖南人身上的创造力似乎是永不枯竭的。”姜军浩说。
在革命动荡的年代,他们用思想和热情,坚定不移上下求索,承担起“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用智慧和谋略,运筹帷幄步步为营,支撑起中国政治的主心骨;在世界开放的今日,他们用眼界和战略,布局全球强势崛起,活跃于世界经济舞台。
正所谓“用无常道,唯变所适”。如果说,历来湖湘文化最根本的核心是经世致用,以往每个“世”代,都有它特殊的“用”,那么,今日之湖湘文化所要面对的,便是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激荡时代,关注经济的发展,建设相适应的商业文明。自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开始变成企业家冒险和创业的乐园,为那些敢于突破制度限制、思想行为不受约束、对商机有超度敏感的企业家提供了发财致富的机遇,并在中国社会制造了大批富豪,“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秉性让一大批湘商在此番浪潮中脱颖而出,弄潮世界经济峰尖。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其辛苦我亦甜,在这个过程中,太多人对“湘商”今日的价值做出了努力和贡献,他们对“湘商”都有着自己独特而深厚的情感,因为他们在成就“湘商”这个概念的时候,“湘商”也成就了他们。
     无疑,对这个有着“现代湘商传媒人”之称的姜军浩而言,事实也是如此。通过多年致力于芙蓉王、酒鬼酒、白沙、真龙等高品质的品牌策划实践,他一举斩获“中国杰出广告人”头衔,这份荣誉对广告人的意义非凡。“我感谢‘湘商’成就了现在的我。”
  
       “‘湘商’给我的人生带了很多变化”
      说起与“湘商”的结缘,他的神情很专注,他开始认真回忆。他说:“青春里我也遭遇过诸多的失败,但从没停止前行的信念,也没有去刻意去给自己挫折感,因为青春它有未来。       ”从邵阳一个农村走出,他不过是长沙众多大学生中没有任何背景的求职者,来到正值发展中的省城长沙漂泊,“当时的感觉就是大量的人才涌入长沙,让我一时间有点看不清自己的未来,但有机会我就会去抓住”。
       2001年,传媒在湖南还是一个朝阳产业,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的他,意外的进入了传媒行业。在职场中,他从不彷徨,活跃、乐观、积极的秉性异于他人,使得他在很短的时间就融入了这个他一无所知的行业。如同每一个刚入职的菜鸟一般,他从广告公司小文员做起,常常绞尽脑汁熬夜写策划,客户发令再修改再执行,奔跑于各类招商会,广告行业应酬颇多,白天招待客户,夜晚默默耕耘,到后来慢慢有了个人项目,经历数年磨炼,他的才华终于得到公司领导的赏识,晋升为公司副总,致力于芙蓉王、酒鬼酒、白沙、真龙等高品质的品牌代理,渐而成为传媒圈资深广告人。
“不得不庆幸的是,我很有运气地进入东文新锐传媒,然后遇到我的伯乐也就是我的老板——程兴国先生,作为中国广告界的策划大师,“再忙也有相思的时候”、“王烟酒鬼湘妃茶,湖南三绝走天下”,从金鸡奖、百花奖颁奖晚会策划,到中国杰出湘商评选。他打造了一个又一个亿万价值的品牌。在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非常感谢我的公司所给的平台,跟随我的老板,在广告传媒这条路上,我的成长和发展都很快。”
      2008年,东文在行业做到有一定影响力,试图突破发展瓶颈的时候,他结识了正在筹办“湘商大会”活动招商的媒体人罗毅,这次相识,开始了他和“湘商”的缘分。根据多年传媒广告人的经验,他敏锐的感觉到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合作机会,事实证明,把湘商的文化价值与他所代理的芙蓉王的品牌价值融合,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营销策划。经公司委派,他对这个项目进行了整体的考察和跟进,“在这个过程中,我越发的感觉到湘商群体以及这个活动所带来的价值是巨大而长远的。”
来得及参加已是第二届,他清晰的记得,“第二届举办地在岳阳,会前一天,岳阳市市长易炼红入夜了还亲自检查市容卫生状况,大会上,当时的省长周强亲自参会致辞,来自国内外众多商界人士参与其中,全国湖南籍政商似乎都感到了这股强大的凝聚力。”在他描绘当年第一次参与其中的记忆力里,政客云集,万商入湘的盛事仍让他激情万丈。当年他感到责任甚大。
      “其实,当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是很紧张的,为争取将芙蓉王的品牌价值深刻而生动地展现在庞大而重要的客户群体面前,每件事都要亲力亲为,细致到LOGO设计的尺寸,礼品的装袋的数量。期间和大会组委会的对接,长沙到岳阳来来回回我都不知道跑了多少回。”
终于,湘商大会成功了,芙蓉王也成功了。通过湘商大会,芙蓉王的品牌价值得到了更多客户、消费者的认可和赞赏,一跃成为湖南最大的卷烟品牌。湘商大会也因芙蓉王的参与而规格更高、层面更深,成为了万众瞩目的年度盛事。
“我感觉自己很幸运,通过大会结识了很多朋友,他们都是湘商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智慧、眼界、胸怀,给了我很多触动。也让我自己的人生也发生了很多变化,这是我和湘商的缘分。也由此,我开始真正了解湘商、接触湘商,更重要的是,和湘商一起成长。”
 
      与芙蓉王一起“传递价值 成就你我”
     湘商作为天下商邦的后起之秀,一直致力于与更多的人分享经济和智慧的成果,为世界经济贡献力量;芙蓉王作为湖南中烟的旗舰品牌,一直坚持以“成就顾客价值”作为品牌精神,开展各种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引导更多高端人士追求共享共乐的价值理念,推动和谐中国的发展。所以,二者才能一拍即合。他说,这是他后来慢慢理解到的东西。
芙蓉王成功冠名第二届“湘商大会”后,继而连续冠名直至今。服务湘商多年,他先后为湘商操盘和策划诸多活动,“芙蓉王湘商财富论坛”、“湘商力量总评榜”等等。当然,仅仅关注自己筹办的湘商活动是远远不够的。“好的活动营销、优秀的品牌策略、致力于湘商发展的各种活动,我们都应该积极参与。这样,一直推动我们进步的动力才会一直存在。”因着他的积极主动,现在全国大大小小有关于湘商的活动主办方都不会忘记邀请他参与,他忠实而乐此不疲地守护着“湘商”这个品牌。
也因为湘商他获得了业界更多的认可,他先后获得“中国广告实战芙蓉王案例银奖”、“真龙实战案例铜奖”等,受邀成为中国元素创意、中国实战案例评选等众多活动的专业评委。他成功的用传媒广告人的身份活跃于湖南商圈,成为湘商的朋友和忠诚的支持者。
      “我是个很爱热闹,爱交朋友,喜欢喝酒的坏男人”他突然憨笑诚恳地描述了自己,他笑称自己是江湖中人,所以爱吃吃喝喝。邵阳人的确有一种“江湖之气”,但不是打打杀杀,而是一种热情洒脱的粗蛮个性,是一种胸怀偌大的豪情。“我其实内心很想坦白,特别是对我的妻子,一个广告人养成了很多坏习惯,我常常喝醉,她得照顾我还有家,很不容易。其实我的人生是清晰的,凌晨2点,既是醉酒的时候也更适合安静的思考。”他不羁的外表常常让人难以发掘他内心潜在责任感和理想,可是沉醉于江湖却不一定要被江湖淹没。他明白广告经营不是请客吃饭,不是纸醉金迷,必须提供真正的商业价值,喝酒归喝酒,喝完真正要干的还是实事。
      与湖南众多的商业精英,文化名人结识是一笔深厚的财富,十多年广告人的生涯,与“湘商”结缘,沉淀多于一个普通的广告人,同时他也渐渐有了自己清晰的人生规划,“人都要实实在在的扮演好每个阶段的角色,虽然我现在还不是湘商,我也有梦想和自己所希望的未来。”在过去,他是一个广告人,在未来他是湘商。繁华易醉沉淀易燃,这个邵阳人有想法、有抱负,也很真。
      回首自己与湘商结缘之后的这段经历,他用芙蓉王的广告语形容得恰到好处“传递价值,成就你我”。通过这么多年与湘商与芙蓉王的接触,不管是对社会价值还是对个人价值,他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尽管湘商在全国的影响力正不断增强,但是与已经成熟的沪商、浙商等相比,湘商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湘商的真正壮大,需要更多有志之士一起合力助推才能实现;对我个人而言,我会一如既往的守护“湘商”,同时会更加努力扮演好在家庭中的角色,将我的快乐,我的爱分享给我的家人。
在别人眼中,他是“湘商”的积极倡导者和支持者,是湘商活动的操盘手。
      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我问他如何给自己定位?
      他说:“我是一个广告人,我是湘商的朋友,我亦是姜军浩。”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