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今日湖南 > 长株潭 >

长沙平均月薪6285元排第11引质疑 网友直呼拖后腿

长沙晚报讯 (记者 李静)日前,知名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春季(第一季度)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人才供需报告。长沙供需竞争指数为26.9,在全国32个城市中排第15,平均薪酬6285元,在32个城市中排名第11。

 

 
0
0
没有

 

 

  人才供需

  长沙竞争指数26.9排第15

  招聘网站数据显示,2015年春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6.1,即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6.1份简历。从全国32个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成都以42.5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西安,竞争指数为41.4,沈阳以41.1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长沙以26.9的竞争指数排名第15名,也就是说长沙平均每26.9个人抢一个“饭碗”。

  “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均未进入前三位,深圳位居第4位,北京位居第8位,上海和广州分别位居第12和第14位。报告分析,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生态环境恶化,限房限车等政策不断施压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一线城市,迁移至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发展空间大的二线三线城市。

  薪酬水平

  长沙平均月薪6285元排第11

  从2015年春季全国32个城市的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6774元的平均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 (6688元),深圳以668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湖南省内城市中仅有长沙上榜,以平均薪酬6285元排名第11位。

  报告指出,从不同级别城市薪酬的对比来看,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平均薪酬相差2000元左右,差距并不大。长沙平均薪酬相较于位于榜首的上海,也只少了不足500元。看到这份报告不少网友欢呼:“长沙物价水平比上海可低不少呢,这样看来,在长沙工作幸福指数肯定很高。长沙如此适合就业创业,各路人才快来。”但也有网友对这些数据的准确度表示怀疑。“6285元?我又拖后腿了,而且我好多朋友也拖后腿了。不知道这个网站是怎么统计出这些数据的。”一位网友说。

(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