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本网特稿 >

省职协首届体育文化节之拔河比赛 会长队夺冠


(体育文化节的首场赛事——拔河比赛现场)

(激烈的比赛现场,啦啦队越high我们越带劲儿)

      (湘商网讯  记者  邓丽丹)继热情洋溢的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后, 11月23日中午,体育文化节的首场赛事——拔河比赛也在绿世界运动场拉开了战幕。首轮淘汰赛在“会长队——直属队”,“党委队——长沙队”,“韶山队——衡阳队”,“宁乡队——人力队”八支队伍四小组中展开。
      拔河比赛是最需要团队默契配合的运动项目。赛前,队员们按队形一次排开,同时双手紧抓长绳,蓄势以待。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在场的观众们也开始为所支持的队伍大声加油助威。比赛在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加油中推向高潮,而红色的准绳更是在双方的激烈对阵中左右摇摆。
      握紧、屏气、半蹲、后仰,经过激烈角逐,会长队成功出线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衡阳队和党委队摘得。 


(冠亚季军都在这儿了,席地而坐还是难掩胜利的喜悦和自豪感)
 

      趣味来自热情参与
      赛前,各小组参赛代表们即进行了拔河热身。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由会员们自发组成的“啦啦队”奋力加油,气氛热烈。有了会员们的加油鼓劲,运动员们个个斗志昂扬,奋力拼搏,气氛异常激烈。平日里雷厉风行的boss们也一改往日严肃的神态,积极投入到比赛中,成为本次拔河比赛一道新的亮点。


(比赛快要开始了,战术很重要,鸡血也必须要打!)
 

(摔倒不能代表什么,我们可是前三甲)

(小组赛胜出,那感觉,倍儿爽!)

      趣味来自友谊第一 
      在宁乡职协代表队对人力资源代表队的比赛中,双方势均力敌,难分高低。到了最为关键的第三局,一边是运动员们的全力以赴,一边是队长在一旁“千万不能放弃”的呐喊和欢呼,小组赛中人力资源队终胜出;而在党委队对联合队时,以女性居多的“联合队”显得有些单薄,在第二局中应会员们的呼声特许“联合队”增加一元大将,终于扳回一局。重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最终党委队获胜,而他们的气度也为我们定义了不一样的“大将风度”。


(对手真的好强大!但是我们从来都不怕~~~)

      趣味来自意外惊喜 
      备受关注的冠军争夺赛在会长队和衡阳队之间展开,他们同样身着黄色文化衫,被称为是“黄队与黄队的较量”。最终,会长队战胜了实力雄厚的衡阳队,夺得了冠军。会长张文韦在微信中感慨地说到,从中感悟到了团队力量真的是很强大!因为我们这个队伍的本身力量绝对不是最强悍的,但就因省职协的会长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要把省职协建设好,所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冠军队就当然归我们会长队了喽。

(胜利的姿态,怎么眉飞色舞都不过分)
      值得一提的是,全身心投入比赛的会长陈宏义直到比赛结束时,方才发现脚上的鞋子已经被撕开了一道口子。兴许,冠军奖项是对“陈宏义们”最好的嘉奖!

(虽是友谊赛,但显然,我们真的有拼尽全力!)

    趣味来自团结默契 
    赛后,记者采访了裁判阳晓湖,他热情地向记者讲解取得拔河比赛胜利的重要因素。首先是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拨河比赛比到最后是毅志与耐力的比赛,冠亚军比赛会长队最后只剩下十公分左右了,眼看就要输赛后,但他们坚持住了,最后反败为胜;其次是一定要让队员明白决定胜负的力学原理,在比赛中一致压低身体重心;三是要合理安排队员位置与站法,身材高大、身手矫健的机敏队员占居排头与体重优势明显的队员要排尾以控制和稳定整个队伍,确保拨的过程中队伍不要过于摆动;最重要的还是全体队员要有必胜的信心和顽强的斗志,与指挥及本方拉拉队员们共同营造压倒对方的强烈气势,具备团结默契的精神,方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作者:]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