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购

湘商杂志

华商杂志

湘商传媒

欢迎访问湘商网

微博

博客

邮箱

网站导航

     
湘商网微信
湘商杂志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湘商 > 本网动态 >

湘商私董会:为湘商发展赋能

——湘商私董会2020年第一期在华雅花园召开侧记

智慧创造财富,创新改锐思维,合作共赢人生。7月21日,湘商私董会2020年第一期会议在长沙华雅锐点碰撞,思辩激扬。湖南省职协执行会长孙朝阳在湘商私董会议开讲仪式上致欢迎词;湖南经理人学院执行院长、导师刘忠主持本期私董会议。湘商传媒集团总裁毛鹏飞、省职协党委副书记汤旸、税博士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萼辉、万事利餐饮董事长吴智谋、湖南海证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显海、益阳古渡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启红、钦点乡建文旅董事长李霞、湖南黄兆元金开九运教育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华、株洲新航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文东、湖南艾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立平等成员、嘉宾与会。正青春,从心出发。湘商私董会成员抛开一切杂念和凡身俗务,沉心静气坐地在一起与私董会成员共商业界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做法,为企业下一个里程碑筹谋布局,展望未来发展蓝图。

身为企业高级管理者,你有没有过因为企业经营中的人才问题、销售问题、管理问题、品质问题等各类问题?你有没有身陷困境却无处诉说的苦恼?因为对部下、对同行、对朋友、对家人,很多问题都得不到倾诉,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方法。那么,参加在业界新兴起的“私董会”也许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私董会是在经验丰富的管理专家带领下的实战型“私人智囊团”,也是企业家自我反思、他人促动、提炼精进的私密型学习圈子。湘商私董会是新时代企业家的“圈子”。类似于一种高端朋友圈,企业家可以向小组内各种行业小伙伴“借脑”,成为个性定制的企业智囊团、高级咨询智库,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前期筹备,湘商私董会已正式起航。

私董会是新时代企业跨界新探索的一种管理形式,湘商私董会由企业高级顾问管理层组成的一个团队,团队以帮助企业号脉问诊,开方治病,推动成员企业健康成长为使命。

十几位企业领域跨界的老板,相互作为私人董事,组成私董小组。每月至少召开1次董事会议,借助私董会的议事方式,围绕成员企业的实际管理问题,深入分析探讨, 同时分享彼此的经验教训。共享实战新知与时俱进为成长阶段企业家量身定制的主题和讲解,邀请著名企业战略实战专家、企业家为湘商私董会成员传道解惑、分享新知。 

华雅花园壹号栋19楼的夜晚,灯火通明。窗外长沙夜景璀璨,室内在导师主题引领下,私董会成员思绪飞扬。一场由湖南经理人学院执行院长、导师刘忠主持,企业战略管理顾问、心幸福系统创建人慧朴解疑;具有丰富实战经验,15年来服务过500多家企业的广东亚太欧联商学院副院长、深圳三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梁宇导师设讲的湘商私董会的私密会议正在进行。私董会成员先相互认识交流,主持人刘忠开场介绍私董会,组织收集、决议、确定本期主题。小组讨论结合导师点评与分享、总结与反馈。

接下来,正式进入湘商私董会环节。本期主题以“凝聚资本、跨界整合、实现价值”组织探讨,在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运用跨行业企业家的智慧,围绕现实中遇到的具体的一个个复杂的难题,举办圆桌会议,进行问题的讨论、辩解和总结。

同一个小组的私董成员们是彼此的私人董事,充分发扬互助精神,在私董导师的点拨下,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生发出无穷的智慧。湘商私董会的特殊机制,决定了它可以让人放下面子与“保护罩”,接受私人董事对自己的拷问,并在直指人心的拷问下,促使自己进行触及灵魂的自我反思,从而不断内化知识、经验,生发出新的智慧,让自己精进、升级。

本次会议,打破了传统的议程和规则,以现场与会者为主角,业界高层跨界一起集体讨论、集体贡献智慧、客观表达观点,帮助寻找议题的本质,共同讨论了多个目前最想要得到解决的问题和机遇,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比较复杂而又实在的困惑。

对比初心,审视当下。召开湘商私董会的作用和意义主要有四点:第一,通过宣泄压力、心理调节来保障心理健康;第二,通过共同商讨切实问题,解决根源,启迪智慧;第三,通过明晰方向、焕发斗志,来再度收获信心;第四,通过精神契合,彼此支撑,来收获共同友谊。本次导师分享课程干货满满,内容贴切实际,现场参会人员与讲师积极互动,相互探讨,拓展了大家的思维,加深了对未来企业发展之路的思考。

新时代、新商风、新任务、新目标。企业不是缺乏管理者,而是缺少正确的领导人,领导人与领导是不同的两个概念,领导证明了一个人在领导的岗位上,而他是否有领导力则不一定了,这就需要一个好的组织来引导或者说是培养领导人,对于中国的民营企业来说,私董会是必然要产生的,并且在国外已经发展的非常好了。根据相关书籍,笔者总结了湘商私董会2020年第一期会议成功举办的经验,是我们成立私董会必须要坚持的标准。

要有明确的战略定位。没有战略定位就不知道这个组织存在的目的和意义,所以第一个必须坚持私董会发展明确的战略定位。清晰的成果界定。成果是我们一切行动的目的,尤其是对于私董会来说,我们要创造价值,要创造利益。严格的议事架构。要有严格的议事架构,过程决定了结果,这样可以让所有成员达成共识,并且效率会更高一些。受控的情境。每一个成员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心态,我们必须有一些共同的原则来坚守,不然我们就会受到自己情绪的影响,要坚持这一点,让每一个成员能够更好的融入其中,让大家更快达成共识。设置课程体系。既然成员中很多人还只是领导,而非领导人,所以私董会就有必要设置课程体系,设置一系列的结构合理,为领导力发展所必须的课程。让自己的成员更快进步,更好成长。完整的章程。有了完整的章程,可以保持私董会健康、稳定的发展,并且可以让大家有所讳忌,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规范作用和约束力,对于整个私董会发展都是有利无害的。

湘商私董会小组一般的讨论流程是将私董会里不同行业的10-15位企业家组织成一个小组,小组成员(包括导师)必须签署保密协议。每次讨论的议题,由每位成员提出,然后所有成员投票表决,被选中问题的提出者召集大家开私董会。开会时,导师介绍会议规则,问题提出者按照特定格式阐述自己的困扰,抛出具体问题,问题可以是公司、家庭、私生活,也可以是国家经济等等。问题抛出后,导师引导小组成员,通过像剥洋葱般的提问来发言,把问题引向根源,而不是直接给结论,或者出谋划策。通过问题,最后让议题发起人,一步步找到最佳方案。这种方式被导师刘忠称为“苏格拉底式的提问”,值得一提的是,在提问环节只能提问不允许给建议,待问题清晰后,私董们才能给出建议。

私董会小组形式自由,一个月一次的小组讨论、一次饭局、一次公开课。一般有九个程序,分别为:角色分配、确定主题、描述问题、成员提问、确认问题、成员建议、问题人收获、观点总结、集体反思。为了保证私董会的有序进行,会在参会者中挑选四人担任历史学家、时间管理员、纪监委员和停车管理员角色,分别负责记录现场,会后文字形式回顾本次私董会的智慧结晶;控制每位成员发言时间;维持会议秩序,每位与会者必须举手发言,手机调整到静音档,会议期间由纪监委员保管;提醒与会者讨论的问题不要偏离确定后的主题等工作。

 

撰稿:朱向阳

摄影:张蕾

编辑:朱子

 

延伸阅读(有料)

湘商私董会由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全球湘商共生服务平台主办。湖南湘商珞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经理人学院协办。湘商全媒体中心提供宣传支持。

湘商私董会传承湖湘文化优秀血脉,以企业家为轴心,坚持从市场需求出发,以培养商界领袖、大国工匠、才智经理人为己任。湘商私董会的核心价值观是:私密:私董会所有成员对外绝对保密组织内信息,以确保私董会成员坦诚、信任。实战:多维度剖析需求案例,私董会成员实战分析解决问题。创新:圆桌会议聚焦顶层智慧,以实战案例碰撞创新改变和颠覆性的价值。共赢:私董会聚焦湘商企业家智慧融通、资源协同、互助共赢。

湘商私董会(预)会员招募正在进行中.... ....

到目前为止,湘商私董会只向成长企业的董事长或CEO(以及类似职位)提供服务;

对于服务对象的选择我们将一直坚持下去 ……

除了身份的相似性,加入湘商私董会的老总们还有着某些共同的理念!

真正的突破来源于开放和不同,不要被局限在固定的经验模式中 ——其他老总们经历的事,成功的必有经验,失败的必有教训 ——不要等问题发生了再去找答案,最好的管理是能预防问题的发生 ——少走一点弯路,少犯一次错误的价值就很大!

如果您对参加“湘商私董会”感兴趣,您需要满足以下标准:

您的企业年营业额在1000万元以上 (现有80%的成员企业年营业额在5千万元到5亿元之间) ——您是公司最高决策者(总经理、董事长、CEO、执行董事、创始人等)——您拥有开放学习,乐于分享,务实互助的精神 ——您期望不断放大自己的智慧和资源,持续提升事业和生活的品质。

报名申请表(预)

你是三类企业的实际控制人、合伙人或CEO a) 年营业收入在1千万元以上正在或已经成功融资的创业企业 b) 年营业收入在5千万元到10亿元的成长企业 c) 投资类企业 2. 希望不断突破自我,做个好企业。

姓名:

 

性别:

 

联系方式:

 

公司名称:

 

公司职务:

 

公司详细地址:

 

企业2019年营收入:

◎千万以下;◎千万—5千万;◎5千万—1个亿;

◎1个亿—5个亿;◎5个亿—10个亿;◎10亿以上;

所属行业:

 

企业组织规模:

◎50人以下;◎50-100人;◎100-500人

◎500-1000人;◎1000人以上

价值链定位:

◎研发生产为主;◎生产为主;◎销售和服务为主

你认为自己的企业即将进入:

◎快速增长期;◎缓慢增长期

◎波动或瓶颈期

您从什么渠道了解到湘商私董会?

◎推荐人;◎职协官微;

◎公众媒体;◎其他

 

报名咨询:

张老师:15674983888

刘老师:13548666500   

彭老师 :15874245733   

报名资料邮箱:1121429074@qq.com

[作者:朱向阳]
------分隔线----------------------------

频道头条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在线办公 - 诚聘精英 - 合作联系 - 版权声明 - 网站建设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主管: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运营:湘商传媒 技术支持:金领科技
电话:0731- 84226288 13637400699 传真:0731-85863348 监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编辑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商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57405004
Copyright©2006-2016. 湘商网版权所有 备案号:湘ICP备11013474号-7